法媒教你正确扎头发 给头发“松绑”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女孩子扎头发的花样可谓层出不穷,马尾辫,盘发,编发无不花样百出。有时为了造就某些发型的艺术效果,不得不对秀发施以生拉硬拽”的酷刑。不少人垂首嗟叹,不知何时起,头发已不似从前那般乌黑滑亮,浓密柔润。难道说头发亦需要休养生息”?还是说要扎之有度,松弛合宜?在法国时尚健康杂志这里会找到令人满意的答案。

扎头发并不是造成它干枯毛躁的元凶,而是扎的方法不当使秀发深受其害。梳发辫时要避免使劲向后拽头发或是扎得过高,否则就只能自食断发、掉发的恶果了。如果习惯天天扎头发,与其扎成很紧的马尾,不如盘成一个较蓬松的发髻,高低适中即可。由于头发本身就自然下垂,若扎得过低,头发自身的重力难以分解到各处,就会有断裂的危险。而且最好经常变换束发的方式,因为同样的发辫也就意味着各处发丝总是受到相同的压力和摩擦力,这对头发的健康成长亦是一大隐患。

若要保养秀发,还要在一些细节上下功夫。对于橡皮筋,定要弃之如敝屐,有布或线缠裹的皮筋才是上选。很多女孩子钟情于发夹,衬得其清纯而不失活泼,但是一定要摒弃金属发夹,因为当头发与其缠绞在一起的时候,简直糟糕得一塌糊涂。塑料或木质的发夹就不会造成此类烦恼,而且还会给人清新脱俗的感觉。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将头发从皮筋的魔爪”中解放出来,放放风,也是很好的选择。


标签: 正确扎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