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总结3大化妆水使用误区 使肌肤远离干燥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月18日报道,在这个空气干燥的季节,对于防止皱纹出现保湿是很重要的。大家都觉得只要把化妆水涂在脸上就可以了吗?这一次美容达人将告诉大家,没起到保湿效果反而使皮肤更干燥的化妆水的三大使用误区。

误区1:使劲拍打面部

用化妆水轻拍肌肤是很重要的。在用化妆水轻拍肌肤的时候,使劲地拍打面部其实对皮肤特别不好。肌肤的色素沉着就是摩擦造成的。如果用手使劲拍打面部的话,就会因为摩擦过多而出现雀斑。

把化妆水涂抹在化妆棉上或者手上,接着轻柔地涂抹于肌肤上,最后轻轻按压肌肤至化妆水吸收。

误区2:涂抹完化妆水之后直接涂乳液

你是否因为早晨的忙碌,涂完化妆水之后,马上就涂抹保湿霜或乳液呢?慢慢地涂抹了化妆水过后,直到化妆水完全渗透肌肤之前稍等几分钟吧。

皮肤表面还残留有化妆水,处于湿润的状态的时候就涂抹保湿剂的话,化妆水和乳液就会在皮肤表面混合,不能起到保湿的作用。想要拥有水润肌肤,焦急是绝对不可以的。

等到富含水分的化妆水充分的渗透肌肤之后,再涂抹油性的乳液或者是乳霜吧。因为涂抹化妆水之后如果等待吸收的时间太长的话,皮肤也还是干燥的,所以要在肌肤还处于湿润状态的时候涂抹乳霜。

误区3:只涂化妆水

保湿效果很好的化妆水确实是干燥肌肤的一大对策。但是,在这样的季节,肌肤也需要保湿剂中含有的油。

特别在皱纹比较显眼的地方,一定要涂上乳液或者是乳霜,充分做好保湿工作。皮肤干燥的话,皮肤的防护功能就会变弱,除了出现皱纹以外还会变成干燥性皮肤或者长雀斑,所以要引起注意。

因为涂抹化妆水的方式不一样,肌肤保湿效果也会有所差异。明明使用了化妆水,肌肤却仍然干燥的话,何不试着改变一下化妆水的涂抹方式呢。

标签: 肌肤远离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