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 或让人活到120岁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长生不老曾经只是神话中才有的事情,但现在这种愿望要成真似乎也指日可待了。据英国11月30日报道,美国已经批准一种抗衰老药在明年进行临床试验,科学家相信,这种药可让人类健健康康地活到120岁。

那种药其实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二甲双胍(Metformin)。研究发现,二甲双胍有助于让更多氧份子释放到细胞,令人更健康、更体力充沛、更长命,可令人类延寿几十年,而且保持健康,能够让70岁的古稀老人拥有50岁的体魄。

据报道,动物实验已证明二甲双胍的延年益寿功效。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已批准在人类身上试验,3000名70、80岁且有危疾风险的老人,明年冬季会在美国参与试验。

担任研究顾问的美国加州诺瓦托巴克老年研究所教授利思戈(GordonLithgow)表示,该研究具有革命性,他认为,只要药物能减慢衰老过程,也就能减慢因年老而产生的疾病发病时间。科学家认为,二甲双胍可令老人痴呆症、帕金森病等成为过去。


标签: 抗衰老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