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老太不服老 爱旅游吃得香 生活自理还自己种菜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02岁老太不服老,生活完全自理,不愿与家人一起生活。王春云老太生活在扬州老城区皮市街社区,今年已有102岁高龄,王老太育有两女一儿,她的儿子也已80岁了。王老太儿子其实很关心自己的老母亲,要其不要一个人生活,但王老太就是不睬。但因为她脾气倔强,长期一个人居住,今年已102岁的她,不但生活完全自理,还每天上下四楼多次;自己浇水种菜,多余的甚至拿到菜场去卖。

此外,王老太除了耳朵背外,脑子很清爽,视力也非常好。看见老邻居,都能喊出姓名来。

那些不服老的爷爷奶奶们

现代快报曾报道过,截止到今年6月,南京共有349位百岁老人,大多聚集在主城区,特别是秦淮、鼓楼和玄武三个区。全市最长寿的老人叫虞竹溪,来自秦淮区,这位老太太今年111岁。她的侄孙周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出生在1904年12月12日,今年111岁,目前和儿子住在合肥,老人胃口不错,吃饭跟平常人一样。年初我去看她,她还能一眼认出我来,精神头很好。

鼓楼区最长寿的老人有三位,均是女性,今年均是107岁。

早上起床鸡蛋和面摊饼、晚上闲来无事就包饺子,马台街社区平安里小区107岁长寿老人王蔡氏的日常,让今年70岁的儿媳妇都自叹不如。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老人家中时,她刚睡完午觉,精神很足。老人长寿的秘诀有哪些呢?

爱旅游

记者注意到,107岁的王蔡氏老人衣服朴素干净,整个人显得利利索索。尽管拄着拐棍,步子挪得很慢,但老人走起来稳稳当当,很难想象她是1908年出生的。儿媳妇万宝珠告诉记者,母亲特别爱照相,这些照片都是八九十岁时出门拍的,玄武湖、莫愁湖快90岁的时候还自己一个人坐邮轮去重庆看了嫁在那儿的女儿。

吃得香

说起长寿的秘诀,万宝珠告诉记者,最重要的就是老人能做到吃得开心。每天早上是雷打不动的小米粥或豆浆,中午和晚上都跟着他们吃正餐。令人意外的是,老人特别爱吃肉类。想吃餐馆里的糖醋排骨时,她会向家里人耍耍小性子,直到家人买回来才高兴起来肯吃饭。

逢年过节,远在外地的女儿、孙子、曾孙回来探访时,知道老人有这口喜好,都会提前买好讨老人欢心。有的时候,中午不想吃米饭,老人就会自己动手擀面条,加上放进去的蔬菜,胃口好的时候一个人能吃两碗。还有面包蛋挞、年轻人喜欢的碳酸饮料,她平常都能吃。万宝珠说。

尽管腿脚不算敏捷,但老人的自理能力不由得让人竖起大拇指。万宝珠告诉记者,老伴两年前因脑梗中风卧病在床,一下照顾两个人,她有些担心忙不过来。这个时候,老人的自理能力就凸显了出来,不仅自己会做饭洗衣,有的时候想吃楼下的小馄饨了,也能一个人下三楼去吃。

心态好

长寿的秘诀似乎都是相通的。家住上海路南秀村社区的107岁老人陈凤质也和王蔡氏一样,吃饭吃得香,比较喜欢吃鱼和红烧肉,饭要煮得烂一些。昨天下午,陈凤质老人因为身体抱恙,正在社区医院挂水。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心态好是老人长寿的重要秘诀。前几年老人因为跌了一跤,身体大不如前,但头脑很清醒,心态也一如既往的好。据了解,中风前,陈奶奶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智障孙女,精神一直很好。此外,陈奶奶每天都要午睡,已经坚持了几十年。

标签: 102岁老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