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悉尼百日咳患者激增 或因疫苗功效随时间减退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2日报道,悉尼一些医院收治的百日咳(whoopingcough)患者相较于2014年同期上涨了超过450%。


据报道,2015年,西悉尼总共上报了1200余起百日咳病例,光是10月就有200例。然而在2014年,全年只有400例。2015年10月在霹雳镇地区,官方上报了95例百日咳,而2014年同期的数据仅为21例。

据报道,接种疫苗是最为常见的预防百日咳的方法,孩子们一般在高中接种此类疫苗,但是疫苗功效会随着时间慢慢褪去,所以经常有成年人需要追加注射。西悉尼地区卫生健康部门传染病专家巴格(ShopnaBag)指出,西悉尼地区百日咳病例的上升很有可能是疫苗接种不足造成的。他表示:疫苗的功效会渐渐消失,大约在接种3到4年后,就会有不少人对这种疾病的免疫力下降,随之爆发大面积感染问题。

百日咳初期的症状和感冒类似,随着病情日趋严重,就会演化成无法控制的长期咳嗽。该病毒可很轻易的通过空气传播,最应该提防此类疾病的是刚出生的婴儿,可能不会有咳嗽这类的症状,但是有可能直接停止呼吸或者身体发青。

报道称,为了解决在新生儿中爆发的风险,新州政府在2015年4月引进了一个百日咳产前免疫项目。该项目在所有出于妊娠期后段的孕妇提供免费疫苗,在婴儿出生前就做好保护措施。巴格博士还提醒家长们时刻保持警惕,不要小看跟感冒类似的病症,并及时就医检查和治疗。(实习编辑:彭海艳审核:谭利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