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保质期最高相差90倍 有的两天有的半年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站上,这份标准列出了面包在产品分类、技术要求、包装、运输、贮存与展卖等多项规定,但对于保质期期限并没有提及。

味多美董事长黄利介绍:按照产品标注的条件储存,现烤面包标注的保质期是2天,顾客买回家后,第二天还可以食用,只是口感和外观没有当天的好。据了解,通常现烤面包坊更加讲究面包的新鲜度和外观美感。在味多美门店,当天销售不完的现烤面包,下架后处理给饲料厂。

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食品保质期多长,的确是厂家自己说了算,各个企业根据产品保质实验的结果自行界定,通常实际保质期会比标注期更长一点。不同的配料成分、杀菌条件、企业生产设备环境、包装、存放环境的温度湿度等,都会让保质期各不相同。

专家观点

保质期没规定 但防腐剂添加量不能超标

对于面包保质期为什么相差那么多的疑问,北京农学院食品学院院长仝其根教授给出了解释: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之内,食品生产厂商添加复合式防腐剂,其出发点是针对不同的微生物菌群抑制其生长,最终起到更好的防腐作用。国标中关于防腐剂的添加剂量自2007年起一直没有变化,但防腐剂的剂量,需要遵循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能超过规定的使用量。本组文/本报记者 李佳


标签: 面包保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