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100万甩卖乙肝疫苗项目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在停产半年多之后,重庆啤酒参与巨资研制的乙肝疫苗项目最终以100万元被转卖,接手方为江苏孟德尔基因科技公司。

重庆啤酒12月15日晚间公告称,鉴于重庆佳辰生物已终止了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为支持科研项目的继续研究,佳辰生物与多家对乙肝疫苗项目有继续研究意向的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在充分征求乙肝疫苗项目相关各方意见后,佳辰生物与江苏孟德尔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乙肝疫苗项目的转让意向。公司董事会同意佳辰生物以协议方式将乙肝疫苗项目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孟德尔基因。

佳辰生物为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研发企业,注册资本8700万元,重庆啤酒持有其85.10%股份,累计投入达到27838.47万元。2011年12月7日,重庆啤酒黑天鹅事件爆发。当天晚间,重庆啤酒一纸公告宣布,公司投巨资参与研制十三年的乙肝疫苗经临床实验评估为无显著疗效。重庆啤酒股价应声暴跌,自次日起一连拉出9个一字跌停,股价从80元一路跌落至20元,市值蒸发超过200亿元。2014年,重庆啤酒已对佳辰生物长期股权投资全部计提减值准备,对应收账款累计计提坏账准备7681.91万元。佳辰生物累计亏损22938.54万元,净资产为-12228.54万元。2015年4月,重庆啤酒宣布停止旗下乙肝疫苗研发企业佳辰生物生产性业务。


标签: 重庆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