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度残疾人今年起享受护理补贴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社石家庄1月2日专电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该省符合相关条件的重度残疾人,今年起每人每月可获得不低于50元的护理补贴。

长期以来,一些重度残疾人生活难以自理,需要长期护理照顾,给家庭带来较为沉重的经济负担。河北省近日印发,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

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长期照护是指因残疾产生的特殊护理消费品和照护服务支出持续6个月以上时间。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具体范围包括: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视力、肢体、精神、智力及多重残疾人。有条件的地方可扩大到非重度智力等需要长期照顾的其他等级残疾人,逐步形成面向所有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持有第二代的残疾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有条件的地方可逐步扩大到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

标签: 护理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