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街道养老照料中心 今年内全覆盖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有着众多空巢老人的石景山区,今年提出年内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全覆盖,让老人更方便地在家养老。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两会石景山区代表团讨论会上获悉的。

市人大代表、石景山区副区长陈婷婷介绍说,随着首钢搬迁调整的推进,大量青壮年人口常年离家工作,老年人在家无人照顾,出现了大量户口簿上反映不出来的空巢家庭。而这些老人不愿也不舍离开自己家,因此居家养老便成为石景山区发展养老事业的首选模式。

就在本月,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第3家社区级养老服务站落户古城南里社区,正式投入使用。这家养老服务站是与民政部当代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中心合作建成并试运营,双方将以此服务站为试点开展标准化智能化为老服务。

古城南里养老服务站是原有旧车棚和临时用房改造而成,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包括老年人日间照料室、助浴间、助餐间、配餐间和多功能活动室等,可容纳40余人同时就餐,并配备8张床位供老人日托和全托照料。除此以外,还将探索搭建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为居家养老的人群提供云数据,通过多种高科技产品终端的推广,辅助居家养老,提供零距离、零遗漏、全覆盖的居家养老服务。

今年内,八角街道的公园北、体育场南路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也将逐步投入运营,街道计划在今年选址2地,完成7个社区层面的实体养老服务站,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的架构更加完善,覆盖面更大,服务更全面。

不仅八角街道,八宝山、五里坨、古城石景山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全覆盖。眼下,八宝山、五里坨的养老照料中心正在办理消防手续,争取早日运营;古城养老照料中心也在审批中;苹果园、鲁谷、金顶街和广宁街道的养老照料中心都在建设中。明年,石景山还要加大推进覆盖力度,使街道级养老照料中心达到9家、社区养老服务站不少于25家,力争在全区每个街道基本形成一个平台+一批站点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架构。

标签: 养老照料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