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痛斥保安与号贩子勾结 广安门医院:无保安参与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络热门话题。在视频中女子称,一个300块钱的号,他们朝我要4500。保安、医院挂号的人、票贩子里应外合。昨天,记者在事发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看到,挂号处附近有保安巡逻,未见票贩子,但院外依旧有人倒号。广安门医院发布情况说明,此次事件中并无保安参与倒号的行为及证据。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网络:女子痛斥号贩子

一段2分多钟的视频中,一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见图)情绪激动,讲述她没挂上号的经历。一个300块钱的号,他们朝我要4500。老百姓看个病挂个号要这么多钱,这么费劲。我们凭自己大早上在那等,挂不上号。你票贩子,哪怕说你挣本事钱,站着受冷也行。你们票贩子占个东西,最后快要到了来了10多个人往这一站,你们是啥呀?你们咋这么猖獗呢?就搁个小板凳就占10个人的,连动都不带动的。保安、医院挂号的人、票贩子里应外合。这位白衣女子几乎声嘶力竭,倾诉着不满。

这段视频上网后,引发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和转发,一天之内登上微博热门话题并传播至微信朋友圈。

现场:号贩子院门口拦人

昨天,记者来到涉事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挂号窗口前队伍不长,最多时十几人。大厅里有保安巡逻,一名保安称并不了解视频中的情况,但他证实医院有号贩子出没。净有号贩子捣乱,我们经常轰,轰了他们就赶紧跑,打游击战,没办法。

一位患者告诉记者,这家医院有不少从外省市来的患者。普通号还算好挂,但要是想挂专家号就得早来,不好挂。孩子早晨5点多来给我排队挂号。对于号贩子,患者表示确实存在。哪个医院没个号贩子呢,这医院门口老有,悄声问你要号吗,但我没从他们手里买过。

记者在医院里确实没看到号贩子,但在医院门口,记者被一看车女子拦住说可以帮忙挂号。你看好了要挂谁的号,提前把身份证和名字告诉我就行,一定能挂上。至于费用,原价两三百元的特需号,此人表示需再加300元。

医院:无证据保安参与倒号

昨天,广安门医院发布情况说明。2016年1月19日,视频中的女患者未挂上脾胃病科专家号,提出疑义,并拨打110报警。为不影响正常医疗秩序和其他患者就诊,我院工作人员即为其安排其他专家处就医。该患者就诊后自行离开。经医院初步调查,此次事件无保安参与倒号的行为及证据。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最终结论以警方调查核实为准。

声明中还提到,院方除保持正常窗口挂号外,已开通多种挂号渠道,如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114挂号平台、医院官方APP、工行自助挂号服务系统、银医卡自助挂号机等,并严格执行挂号实名制,努力提高挂号成功率。昨天,医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并未接受现场采访。

市卫计委:内外勾结零容忍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也发布情况说明。卫计委表示,号贩子严重扰乱医院治安和就医环境,在社会上造成很坏影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对依法打击号贩子的态度是明确的,对号贩子现象、尤其是医疗机构内部个别不法人员内外勾结的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

据悉,下一步市卫计委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做好预约挂号平台建设。同时,卫计委也表示,如果市民和患者发现有医疗机构的不法分子内外勾结、扰乱医疗秩序的,可随时向公安机关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提供线索证据。

标签: 号贩子勾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