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指示俄卫生部研制治疗茲卡热的药物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据俄通社1月2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俄卫生部研制治疗茲卡(寨卡)热的药物,并在病毒全球传播之际与运输企业和航空公司开展互动。

普京说道:目前拉丁美洲的病毒还在传播,而且蚊子携带的病毒也在传播。蚊子当然是不能飞越海洋的,但是被病毒感染的人却可以。现在病毒已经出现在欧洲。我提请您注意这点,因为据我理解,它能对孕妇造成伤害,且能对儿童造成严重后果,因此需要对此留意。你们有同运输企业和航空公司开展工作的良好经验,明白有哪些症候并能迅速反应。当然,也要需要研制治疗药物。

兹卡(寨卡)热是由兹卡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最初在猴子身上发现,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患者可出现发烧等症状,但可痊愈。该病毒对孕妇最为危险,因它可造成胎儿小头畸形,胎儿可能因此受到严重脑损伤。




标签: 茲卡热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