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罗塞夫称须发动灭蚊大战 遏制寨卡病毒传播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路透社1月27日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27日称,巴西必须发动消灭传播寨卡病毒的埃及伊蚊(Aedesaegypti)的大战,致力于消除这种蚊子的繁殖地。

据报道,自去年9月以来,巴西注册登记的病例达3700例。新生儿小头症与感染寨卡病毒有关联。新生儿小头症激增在全球引发了健康方面的恐慌,一些国家提醒本国孕妇不要前往报告出现该病毒的22个美洲国家。

报道指出,由于没有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加上对新生儿小头症的病因知之甚少,巴西在防范寨卡病毒扩散及这种出生缺陷方面鲜有选择。

我们必须发动消灭登革热病、基孔肯雅热(chikungunya)及寨卡病毒传播媒介埃及伊蚊的大战。罗塞夫通过其推特帐户称。

我们目前没有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这场大战必须以消除这种蚊子的繁殖地为重点。罗塞夫说。消灭寨卡病毒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标签: 寨卡病毒传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