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艾滋研究出现重大突破 或为治愈带来转机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27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艾滋病毒可以产生一种名为Tat的基因编码蛋白,刺激病毒不断复制。该蛋白附着在人体内400种基因上,为病毒创造出适合着床生长的环境,促使其复制繁衍发病。这一发现为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转机。

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最新研究发现,这种名为Tat的关键蛋白控制着艾滋病毒的发展,由HIV病毒与宿主细胞共同作用产生。Tat蛋白可以激活或者抑制人体内数百种基因,为HIV病毒的繁衍创造适宜的环境。主要研究人员伊凡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这种基因蛋白可以直接附着在人体400种基因上,使人体的免疫系统完全关闭。这种小蛋白竟然有如此巨大的作用确实令人震惊。这一发现有重要的医学价值,抑制Tat蛋白的活性也许就能有效的治疗艾滋患者。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全美有近120万人感染艾滋,每年新增艾滋患者近5万人。艾滋病毒是一种逆转录病毒,病毒本身基因组构成非常简单,主要通过宿主细胞进行繁殖和传播。

罗马国立卫生研究所最近完成了艾滋疫苗第二阶段的临床实验。该疫苗的原理是攻击艾滋病毒中的Tat蛋白,使Tat蛋白无法阻碍感染者的免疫系统杀死受感染的细胞。87名艾滋患者在三年内接种了该疫苗进行治疗,结果表明疫苗耐受良好且没有明显的副作用。但是疫苗是否有效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标签: 艾滋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