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需警惕泌乳现象的发生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在13-18岁这段时期里,女孩子除了有月经之外,作为第二性征的**已明显地得到了发育。**内部有腺泡和腺管,腺泡细胞有泌乳的功能,腺管是乳汁的通路。这两种结构是在妇女卵巢分泌的女性激素(又叫荷尔蒙)的刺激作用下发育成长起来的。

**发育过程中是不分泌乳汁的。其原因应从泌乳素的来源说起,泌乳素是从人脑里的一个内分泌腺,叫做脑下垂体(大约重一克左右,状似蚕豆)的细胞产生的,但是它还要受到下丘脑分泌的泌乳素的抑制因子的控制,限制脑下垂体分泌泌乳素,所以泌乳是产妇育儿的一种特殊功能。一般妇女,尤其是青春期女孩是不出现泌乳功能的。

青春期女孩泌乳是一种异常现象。

原因有二:

一是脑下垂体里发生了泌乳素性腺肿瘤;

二是由于脑下垂体细胞受下丘脑分泌的泌乳素促进因子的刺激,泌乳素分泌过多,产生高泌乳素血症,患这种病的人时常还伴有闭经的症状。通过头颅CT照像或经核磁共振照像以及测定血清里泌乳素的含量可进一步确诊。

如果在检查后发现有肿瘤可以用伽玛刀*疗,不用开颅就可以*愈;如果不是肿瘤,只是高泌乳素血症,服用溴隐亭就可以*愈,但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