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让健康和春天约会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一起去健康约会吧

“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杜甫描绘的就是唐代人们春游的盛况。万木吐翠,鸟语花香,阳光和煦,空气清新。远离城市的喧嚣,工作的压力,自然让人的紧张和焦虑得以释放,心灵得以**。当你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时,也可能会遭受一些健康上的烦扰。如水土不服,气候变化,饮食不卫生,免疫力降低都会引发身体安全问题。

**表示,腹胀、腹泻是春游期间容易出现的胃肠道症状。旅行中注意饮食卫生,不要猛吃猛喝,以免患上急性肠胃病。由于春季正值肠道**期,胃肠脆弱,更要呵护好。寒冷的冬天,是我们肠道*“辛苦”的一个季节。中国人历来都有冬季进补的习惯,元旦、春节长假里频繁的美食诱惑,早已加重了肠道负担。而人体代谢减缓,加之运动量较少,肠胃蠕动缓慢。春季肠胃处于复苏期,稍不留神,就会引发胃肠道病。特别是旅游时,更易引发急性肠胃炎、肠炎、腹泻。病从口入,肠道疾病多半是吃出来的。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春天胃肠疾病患者数量幅度上升,其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因为在外春游饮食所导致的。俗话讲“人有三急:内急、性急、心急”,人在旅途,不容易解决的莫过于“上厕所”了。若是被腹泻缠上,那真可谓是“人在囧途”!因此,我们在出行时不仅要注意饮食健康,*好还要在出游前备些应急药品,如安全有效的止泻药等。

另外,出行还应备好雨具。换上舒服的平底鞋。如果条件允许,携带旅游鞋更佳。常言道,春捂秋冻:适度春捂,防寒邪偷袭,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免受凉拉肚子。

踏青怡情悦性,沐浴着日光、春雨,青山秀水,孩子的欢笑,老人们的身影,田园农人耕牛,自然和谐的画面滋养我们的身心。好山好水好心情,让我们一起去踏青吧。

带上健康常识,放心去度假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这个五一小长假,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种拥抱自然,享受春天精彩纷呈的欢乐之行。无论国内游还是境外游,“旅行者”为体验一个**的假日,**安全健康出行,

五一带着孩子去摘草莓,既休闲放松,又寓教于乐。翠绿的叶子间,一颗颗鲜艳欲滴的草莓,大人看着都会忍不住咬上一口,更何况小孩子了。需要提醒的是,吃草莓,一定要洗干净,否则很容易拉肚子。另外,许多原本在家受“管制”的孩子趁出游时机敞开肚皮,大吃大喝,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是急性肠胃病,出现上吐下泻、腹痛不已的症状。因此,享受美味的同时一定要警惕腹泻的危险。有关**提醒,春游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问题,随着天气转暖,冬天里潜伏的细菌也开始大量滋生,同时暴饮暴食也会干扰胃酸分泌的节律性,极易导致患上肠胃病。在外就餐要注意卫生,饭前饭后勤洗手。春游时要按时进餐,不能乱吃东西,有时宁可饿一点,也要少吃生冷食物,有条件尽量吃热饭,要注意少吃烧烤、油煎食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