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可储存 睡眠太少易短命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现在的大多数白领来说,每天加班回家后,看看视频玩玩手机一不小心就到半夜,洗完澡后上床才悲哀地发现只能只有可怜的一点睡眠时间了。睡眠不足已成为了忙碌的白领的普遍写照。

于是大多数白领都养成周末睡懒觉以囤睡眠的习惯,但人体真的能够囤积睡眠时间吗?日本**须田隆兴否认了这一说法。他指出,大多数人认为只要周末好好休息,多睡一会儿,平时睡眠少一点也没关系,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不仅能够缓解身心疲劳,**体力,更会分泌生长荷尔蒙等一系列荷尔蒙,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人类是不能囤积睡眠的。

现代科学虽然很发达,但是睡眠对于人体的作用尚未**明确。根据*近的研究可知,睡眠还肩负有“记忆的再构筑”的作用。我们的大脑会像电脑的碎片整理一样,在人体睡眠的过程中,将已认知的记忆同尚未认知的记忆进行组合排列,从而将人体每天接收的大量的信息进行良好储存。因此,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大脑负担过重,进而影响全身接收大脑指令。根据某种哺乳类动物的实验显示,比起饥饿状态,睡眠不足更容易让人短命。

因此,白领应当转变在周末拼命睡以储存睡眠的做法,在每**都保持合适的睡眠时长。良好的睡眠也是良好时间管理的一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