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后的牙齿会早掉吗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读者刘女士问:我家孩子的牙齿不整齐,想带他去做牙齿矫正手术,可听说矫正之后牙齿会早掉,是真的吗?矫正之后不能吃哪些食物?

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医生王鹏答:牙齿矫正是利用矫正装置的机械作用,使牙齿完成类似生理性地移动,诱导牙齿移动到正确的位置。**安全的矫正移动是不会引起任何病理性结果,不会造成牙齿的松动,更不会让牙齿早掉。如果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心理原因。若确实明显感到松动,可能是由牙周炎等疾病引起的,应及时就医,但这只是特例。

为了不因进食导致矫*器脱落,防止龋齿和牙周病的发生,建议患者要谨慎食用下列食物。

1.粘性的食物,如奶糖、年糕等,易粘着在矫*器上;

2.坚硬的食物,如坚果、牛肉干等,宜切成小块后再食用;

3.带骨的肉类,如排骨、鸡腿等,可将骨头剔除后再食;

4.带壳的海鲜,如虾、蟹等,易造成矫*器脱落;

5.高糖食物,如蛋糕、糖果等,易造成龋齿,食用后务必刷牙;

6.富含纤维的食物,容易缠绕在矫*钢丝上;7.易染色食物,如咖喱,易将矫*橡皮圈等染黄,有碍美观。特别强调的是,除了谨慎选择食物进食外,进食的方式也要注意,尽量不要用前牙进行啃咬,多练习用后牙咀嚼。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