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含量太少 “抠门”企业被曝光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6月9日,福建省质监局通报,对我省企业生产的果蔬汁 饮料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47家企业生产的52批次果蔬汁饮料,经检验,合格50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2%,福建省新中亚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建亚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汁产品含量少被曝光。

此次抽查依据《果、蔬汁饮料卫生标准》和企业产品明示值的要求,对果蔬汁饮料产品的总砷、铅、铜、二氧化硫残留量、展青霉素、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霉菌、酵母、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商业无菌、原果汁含量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检验结果显示,本次监督抽查的果蔬汁饮料产品质量安全和品质状况较好,有2个批次产品的原果汁含量达不到产品明示值要求,质检**预计果汁含量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足够的果汁(浆)而造成的。

被曝光的两家果汁企业以及产品为福建省新中亚食品有限公司规格为500毫升/瓶小黑子牌鲜橙多、福建亚亨食品有限公司规格为1.25升/瓶亚亨牌果粒橙。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