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查出四款桶装水抽检不合格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天津市质监稽查总队执法人员针对夏季居民饮用水需求量上升的趋势,对天津市多个品牌饮用水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瓶装水100%合格,4款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本次检查中,瓶装水质量100%合格,其中康师傅矿物质水、冠芳可乐冰露矿物质水等瓶装水的各项检验项目均符合国标标准。而在桶装水检查中,执法人员却发现4款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在检验报告中记者看到,国标规定桶装水菌落总数应在20cfu/ml以内,但抽检不合格的桶装水菌落总数明显超过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限量值。

据执法人员调查,造成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水源污染;二是生产过程把关不严;三是灭菌不**;四是包装物二次污染。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这4家违法企业立案查处,并要求其完善生产工艺,严格出厂检验制度,**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同时,市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产品的监管力度。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