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蛇体内生出寄生虫?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人吃蛇的历史至少有两千多年,汉代刘安《淮南子》记载:“越人得蚺蛇以为上肴。” 但直到19世纪,广东才有了蛇市,*大的是广州以西两公里处的南海大沥蛇市。不久,大沥又有了鼎鼎大名的"蛇王满",这是广州*早的蛇餐店。 广东素有“秋风起,三蛇肥”的说法。

“三蛇”是蛇中上品,一般是指眼镜蛇、金环蛇和过树榕这三种毒蛇,另外三线索、水律、南蛇、白花蛇也为广东人所嗜食。 1885年,一个叫吴满的人在大沥旁边开了广州**家专营蛇的店,叫“蛇王满”。蛇王满的"三蛇羹"随之驰誉广州。蛇的做法多样,有炒蛇丝、?蛇肉、炒蛇皮、烧凤肝蛇脯,还有炖蛇盅、酿蛇脯等,再配以猫、鸡、鲍、参、翅、肚、水鱼、山瑞等山珍海味,可做出变化多端的蛇宴。据统计,蛇的做法多达百余种。

蛇的寄生虫 1. 蛇类的外寄生虫 野生和饲养的蛇类,*主要的体外寄生虫是螨和蜱。 蛇螨寄生在蛇皮上,以吸食蛇血为生,严重影响着蛇的健康。蛇螨的种类很多,不同种蛇所寄生的蛇螨也不**相同。 2. 蛇体内寄生虫 蛇易感染多种体内寄生虫,如蛔虫、肝吸虫、绦虫、鞭节舌虫、线虫等。在蛇类饲养和其产品加工过程中,其感染的体内寄生虫会偶尔地感染人。 蛇舌状虫病是舌形虫病的一类。舌形虫病是蠕虫样的舌形虫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是一种**共患病.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杀蛇后取胆生吞,或用白酒兑蛇胆汁服,殊不知这是一种极不理想的用胆方式,单从卫生角度来讲,就隐藏着诸多病变因素。据*新医学研究表明,蛇胆中虽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可全面调补人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对延缓机体衰老也起着重要作用。但生食蛇胆有患鞭节舌虫病的危险。 鞭节舌虫是一种蛇体内的寄生虫,它可以在体内潜伏三个月以上,侵犯重要脏器。当其进入人体消化道后,可在肠粘膜下寄生,不仅吸取人体内的营养,还能导致因肠粘膜受损而发生腹痛、腹泻、持续性发热等症状;驱虫药可以杀死部分虫体或虫卵,但一般不能**杀干净,只能定期吃驱虫药控制其繁殖速度。条雌虫,里面有幼虫卵,吃进体内后进入血液寄生,虫卵随血液循环、停留并生长,多存活在肝、肺、腹腔和脑部。 此外蛇胆还携带有沙门氏菌。由此可见,为了防止病从口入,又能达到祛病健体的目的,蛇胆必须蒸熟后服用,配制蛇胆酒也不可现配现饮,应用65度以下的纯白酒兑对后泡一段时间再饮。

广东地区,曾发现蛇胆中有大量肝吸虫成虫。 而蛇肉中*常见的就是孟氏叠宫绦虫的幼虫:某地陈女士到市区金新市场买菜,看到路边有一家蛇摊,箩筐里的蛇肥肥嫩嫩,于是买了三条蛇。摊主经过杀、洗、切等处理后将蛇肉装在袋里交给了陈女士,陈女士回到家后一家人围在桌边开始品尝蛇*锅的美味。正吃得开心,陈女士突然吓得站了起来“那蛇肉怎么会动。”陈女士的丈夫马上拿了双筷子翻看那块会动的蛇肉,不到一会儿工夫从蛇肉里撬出了两条白色小虫来。陈女士马上拿起所有剩下的蛇肉往垃圾桶里倒掉。公安部门曾将查获的98条大王蛇,移交上海市野生保护管理站。检测过程中,研究人员用钩针从蛇身上挑出的许多孟氏裂头蚴。人一旦食用了带寄生虫的蛇或青蛙,裂头蚴就会进入人体,发育成裂头绦虫,这些绦虫可以长到 1米长。该寄生虫在人体寄生部位广泛,比较多见于眼睛、四肢、腹壁等,也可以侵入脑、脊髓及内脏器官,引发多种疾病。吃凉拌蛇皮等菜时很容易感染孟氏裂头蚴病,因此市民不可贪图一时美味而忽略了自身健康。 蛇,固然美味,但风险无限。为了您的健康,慎为之!

标签: 寄生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