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作坊致癌塑料布蒸馍 很普遍!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不少馒头作坊用塑料布或编织袋当笼布,**称这样做“不粘笼也好洗”。

**称:塑料布、编织袋遇热会产生致癌物质

蒸馒头的箅子上垫的是塑料布

阅读提示

郑州市民张先生近日去一家馒头店买馒头时,发现店主蒸馒头时垫在箅子上的是塑料布和编织袋,他担心长期食用用塑料布蒸出来的馒头会对身体不好,想让****一下,更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这两天,记者分别在胜岗村、马李庄村、刘寨村、常寨村等地进行调查,发现用塑料布蒸馒头的情况十分普遍。有关**称,塑料布、编织袋一般是由聚苯乙烯制成,温度超过65℃时就会产生难以分解的致癌物,如果长期食用用塑料布蒸的馒头,会对人的肝脏、肾脏、生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调查:

塑料布蒸馒头很普遍

6月9日中午,记者在胜岗村的两家馒头作坊内看到,五六个蒸笼摞在一起,每层箅子上铺着一层薄薄的塑料布,不时有市民来买馒头。

当晚7时左右,南阳路刘寨村菜市场人山人海,不少是下班后来买菜、馒头、小吃的市民。在菜市场中心,有3家馒头作坊,每个作坊前都有不少市民排队。一家作坊的馒头刚出笼,不到10分钟就卖光了。

“恁咋用塑料布蒸馒头啊?”记者买了一元*的馒头后问店主。“熟得快,不掉皮。”店主边给别人装馒头边说,比棉布好,不粘笼、也好洗。

“塑料布经过高温可是能分解出来有毒的东西,经常吃碍不碍事?不会对身体有害吧?”记者问。“不碍事,现在蒸馒头都是用这。”见记者问个不停,店主干脆**理睬。

昨晚6时许,记者在常寨村发现,几家馒头作坊不是用塑料布当笼布就是用编织袋,没有一家用棉布。在一家馒头店,记者看到,工人将做好的馒头坯放到塑料布上上笼蒸,等蒸好出锅时,不仅有塑料布粘在了馒头上,有些塑料布也被热气烫皱了。

为什么用塑料布、编织袋代替棉布蒸馒头?许多店主的理由基本一致:主要是不让馒头底部粘笼、不掉皮。而这样出炉的馒头主要销往城中村内的居民及街头商贩,自然也就“飞入”了寻常百姓家的餐桌上。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每天有很多市民去买馒头,但却很少有人提出异议。有市民称:“没地方说,无济于事,无人理会。”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