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师集体辞职 敢问出路在何方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多位学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就读的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半个月前陷入了停课状态,接近2000名学生目前无学可上。老师们表示,因为学校管理层纠纷,工资长期被拖欠,有老师想重新找工作,也因为社保未能按时交纳,受到影响。

改革开放以来,民办教育异军突起,发展壮大成为了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育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自主选择学校的机会,而且是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一个突破口。它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对完善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对实现我国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转变都有着重大促进作用。但是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民办教育也不断涌现出许多问题。

从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停课事件中,可以看出民办高校的管理体制是个大问题。从根本上说,管理体制问题是决定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要问题。民办高校内部管理体制不健全、不完善,学校资产的管理权和所有权划分不清,创办者和经营管理者职、责、权模糊不清,当学校法人和管理层内部之间产生矛盾时就容易导致无法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转。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就会受到损害。

笔者认为,在国家不断加大对**教育的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民办高校的法人要想生存,要想继续办好学校,必须要拥有鲜明的办学理念,要在重视经营利润的同时,考虑问题要以教书育人为根本的出发点。还要建立一系列良好的管理机制,要做到制度明、步伐齐、效率高,制定并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法人一般情况下不干预学校的正常教学活动,而学校行政管理层要本着对法人负责、对学生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精神齐心合力,共同完成好教学任务。

同时,**教育主管部门也要勇担教育管理重任,完善民办高校的管理办法,当像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这样的民办高校出现问题时,要有措施、有办法促使学校董事会、校行政**班子*大限度地**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只有教育主管部门、民办高校投资人、学校行政**班子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办成一所人民群众满意民办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