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搞清楚你的顾客是谁?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饰品专卖店在越来越多的商业街上出现,开一家**的店面是每个店主的美好愿望,但是市场是如此难以把握,顾客是如此善变!

所谓的流行趋势,我们是如此难以把握.货品种类又是如此的多而杂,如何把握市场的脉搏,如何实现货品*快的周转效率?我想: *先一定要搞清楚您的顾客是谁?

一.你离真相有多远?

"’9.11’"事件发生以后,美国的情报部门通过一种点源网络分析得方法确定了目标****:

1.****是中东人

2.美国的几十万中东人中找到持有美国护照的人

3.持有护照的人中找到持有飞机驾驶执照的人

4.飞机驾驶执照的人找出频繁出入国境的....

5.经过几轮筛选,剩下的几十人被锁定为****

6.事实证明这种分析法非常**.

这个好像跟我们的店面经营没有太大关系,不然,这个例子说明了数据搜索的效率性和准确性.如果您也能从各个方面来搞清楚您的顾客,达到如此的准确性,你的生意为什么还做不好呢?我们的经营者每天都在绞尽脑汁的想我们顾客的需求,想如何吸引,维护顾客,抓住更多的回头客.但一切都好像是隔靴搔痒.

例如: 您知道每个月重复光顾您店里的三次以上的顾客有哪些? 是谁?

您知道来店消费金额连续三个月达到100元以上的顾客是谁? 这其中女性有多少?其中18-20岁的女性有多少?这其中居住距离在三公里的活动范围的有多少?

还有例如:A 类货品都有谁在购买? 隔多长时间购买?

等等,等等,还有非常多的问题? 如果您一个都回答不上来,那您的经营是在碰运气,凭感觉,您对市场的感觉将越来越远!

二.拥有客户的感觉

A顾客连续购买了三次A类产品,您看到了这一切:

或许您会打个电话给A顾客: 您觉得我们的产品还有哪些可以更好服务的?*近店里了来了一批与A产品搭配的产品是否需要?

或许,在A顾客生日那天,您发出了一条温暖而个性的祝福短信.

或许,对一个学生顾客,在开学的时候,也发出一条学习祝福的信息或贺卡.

或许,我们对某个产品提供了维修,翻新的服务,能及时地告诉我们的老顾客.

等等,我们可以更多的或许,每一个或许,都可以拉近你和顾客的距离;每个或许都在稳固您的市场!一个顾客后面站在N个潜在的顾客,****远比简单派个传单更***和可靠.

拥有客户就是拥有市场,拥有**!拥有客户的感觉很美好,您拥有吗?

三.会员制---走出形式

如何拥有顾客? 搞会员制,但现在商家几乎每家都在搞会员制,投入也不小,一张会员卡差不多也要1-2元,还要制作精美的会员申请表等.但大多数商家都是走的形式,填表,发卡,凭卡优惠.在每家都是9折的情况下,优惠已经没有意义.

拥有了顾客资料,这只是拥有顾客要做的**步,我们还需要大量的服务工作,而服务工作不是无的放矢,个性的服务是建立在"深度挖掘"的工作,

如何让数据说话?面对海量顾客信息,他们能告诉您什么?哪些是我们需要真正关怀的顾客?

软件数据库技术为这一切提供了可能,但管理软件有很多,并不是每家都真正了解您的需求."饰界通"饰品销售管理系统就是针对饰品行业的销售系统,可以从M个角度对会员进行分析,从生日日期到*次到店购物日期到*后一次到店购物日期,从历史消费记录到产品类别关联不同强度分析等等."饰界通"对会员顾客的精确分析,让您的顾客需求无处可"逃",真正让会员制走出形式,回归到顾客就是上帝,只有个性服务才能让上帝满意的服务理念!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