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饰品产业 搭建专业饰品配件交易平台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强我镇机械五金模具市场管理。近日,东莞市长安镇人民**特下发《关于加强机械五金模具专业市场管理意见》(长府[2007]85号)文件。

文件指出,“机械五金模具(含五金饰品,下同)专业市场是我镇机械五金模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镇机械五金模具专业市场的发展水平不高,存在着重复建设、无序竞争、出租为主、配套缺乏等问题。”,“未来五年为行业规管期,期间**审批新建或由旧厂房改建的同类性质的机械五金模具专业市场,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文件的再建五金模具专业市场必须立即停止建设及招商,或转变经营范围。”,“五金模具原材料专业市场只限于经营五金模具原材料,不得超范围经营五金饰品”,“已建立的机械五金模具专业市场3平方公里范围内,原则上**审批新建同类型专业市场,专业市场必须取得相关部门的合法经营牌照方可进行经营。”,“引导我镇专业市场改变单纯以交易功能为主的市场特性,成为集商务服务、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产业孵化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配套市场”, “今后凡是新建或由旧厂房改建的同类型性质的机械五金模具专业市场报建,必须经镇经贸办进行统一审批并加盖意见……镇工商部门依法对未取得合法经营牌照的机械五金模具专业市场予以处罚和查封。”

从**的文件中不难看出,**做大做强五金饰品、机械模具专业市场的雄心和整*临时改变业态、临时改造厂房而扰乱五金饰品、机械模具专业市场的决心。

据悉,东莞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占据穗、深、港经济走廊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得天*厚,是企业外贸出口的**走廊。而长安则是整个中国五金饰品配件生产和销售的重要窗口,产品闻名**。

广东众源五金商品城,以整合华南饰品产业资源为己任,大力发展商贸经济,将东莞的流行饰品产业发展到一个更高的层次,16亿*资,56万平方米的大手笔,大规模构建全国乃至**饰品配件交易中心,建成后将是集商务服务、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产业孵化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配套市场”。为此,东莞市、长安镇两级**都将广东众源五金商品城列为 “十一五”规划中的大市场,**扶持的大项目。

**相关人员表示,前段时间长安部分区域出现的那些临时改变经营业态、利用旧厂房改造而挂着所谓“饰品配件专业市场” 的非法市场,存在着重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相关的执法部门将严格依法查处。

而对于广东众源五金商品城,正如东莞市长安镇主要**所说,“广东众源五金商品城是东莞市“产业经济”**试点项目,*大的聚集效应,对促进整个饰品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广东众源五金商品城将有力推动长安产业经济做大做强,实现长安商贸业更加繁荣”。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