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商业模式创新的关键是什么?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创新是现今各行各业都在极力追求的,尤其是竞争相当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创新是企业走出红海**南海的一个相当重要的方向.

如何创新?创新的途径有哪些?针对行业不同可能方法不同,这也是两个相当大的话题,短短小文也难以表述清楚,但是企业的发展,创新是绕不开的话题,笔者这里想要表达的一点就是: 我们非常多的创新,都是建立在先进的IT技术的应用基础上的.科技推动生产力!

例如: 广告行业,因为网络的兴起,传统媒体受到足够大的冲击,从早年3721卖中文关键字到**的竞价排名,出现一些新的广告服务**模式.

例如: 企业运营方面: 近年发展起来的PPG服装,从广告推动销售到集中足够的客户产生数据库营销.**无工厂,无店面,据说销售量非常的不错.这样一个 从订单到生产到物流到销售服务的平台的核心是什么呢?是一套ERP软件系统以及结合软件的呼叫系统,通过这个大系统,提供服务的各方都在关注客户需求,并做出迅速的反应,生产企业可以看到订单情况,物流部门可以看到货品的供应和客户的需求情况,,信息流迅速而公开.这种模式,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环节多了,沟通成本可以非常高昂,沟通(业务信息的传递)的准确性以及**性都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各个方面,*终体现在竞争力方面.

当然还有近年出现的" 服装品牌折扣店",他是整合了上游工厂,中间商场店铺资源,实现了公司本身零资金进货,零资金租店面的模式.怎样做到各方都愿意把资源都贡献出来内?或者实现资源*优化的基础是什么?也是一套相对公开的核心软件系统,工厂和商场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看到每天的销售,大家都是从货品销售中获利,大家都可以聚焦终端客户的服务.信息技术极大的推动了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流动,和使用效率,关键也是大大降低了合作各方的沟通成本或者说交易成本,这种成本不仅仅体现在资金方面,关键还体现在时间速度上.可以想象,如果没有软件技术的应用,这些根本无法做到.

幸运的是在饰品行业,有敏锐的经营者已经开始考虑把以前松散的客户捆绑在一起,真正优化进货,库存管理,生产安排等整个营运流程,当然也是要建立在核心的软件系统来支撑这个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客户可以查看当前各个仓库的库存,公司的生产进度,公司总部也可以看到客户终端的销售情况,以及订单情况,库存量.从生产到销售终端的通路一下打通,效率必然能够迅速提升.虽然这对企业管理水平,整合能力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但这必然是一种趋势,而且惟有如此您才能真正把握市场的脉搏,打造出自己的核心发展平台.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