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文化引入中国的先驱者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小学语文课里有一篇课文叫《琥珀》,讲在一万年前,一只苍蝇在掸翅膀,一只蜘蛛正要捕食它,正在此时,一大滴松脂滴下来,把苍蝇和蜘蛛都包在里面,经过千万年的地壳运动,形成了一颗美妙的琥珀。造物的神奇让人惊叹万分。

这颗琥珀给许多中国学子留下深刻印象,也曾给深圳市赛吉祥瑞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颖带来了浮想联翩。

波兰琥珀文化的使者

上世纪九十年代,杨颖留学归国,参与了一个**扶贫项目。1998年,她因项目的需要参加了香港一个展览,*次偶遇琥珀。杨颖的坦诚能干给国外参展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开出优越的条件希望与杨颖个人合作。杨颖与当时的**商量,赢得了**的大力支持,甚至预支了启动资金。

杨颖带着美好的憧憬开展了这一趟神奇之旅。从云南珠宝展开始,杨颖成为了**个把国外琥珀引进中国的人。但是当时国内的琥珀市场并没有打开,在偌大的一个珠宝展里,只有杨颖一家琥珀。“竞争少,但是认识的人也少。要不断地去讲解,先做批发,然后慢慢进到商场经营。”杨颖说。

经过几年的发展,杨颖创立深圳市赛吉祥瑞贸易有限公司,迅速成长为国内*大的波罗地海天然琥珀进口商。2003年,赛吉成为**琥珀协会*家也是当时**的中国区会员,协会总部位于世界琥珀之都波兰格但斯克市。

2003年,杨颖接触了****琥珀品牌S&A品牌。凭借**的**业绩和良好的商业信誉,杨颖取得了欧洲*大琥珀连锁品牌“S&A”天然琥珀的中国区*家代理

目前,S&A在中国拥有130多家店铺,已入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各大城市的**商场,成为欧洲在中国的*大琥珀零售机构。

琥珀为媒,把波兰*特的琥珀文化风情带到中国,赛吉成了波兰在中国的文化大使。

东方遇见西方的艺术之旅

S&A公司是当今**琥珀界当之无愧的潮流制定者,琥珀设计行业的发动机,曾多次获得**琥珀*饰设计*高奖,是琥珀行业的领军者。

二十年前,波兰设计师亚当.斯车格夫斯基AdamPstrągowski创造了S&A。短短的十年间,他的*饰工作室发展成为了波兰*顶尖的琥珀*饰生产商。S&A两次被授予“波兰琥珀之瑰宝”的称号。亚当.斯车格夫斯基AdamPstrągowski赢得了2006年度琥珀大师的头衔及2010年度的年度珠宝工匠的头衔。

这位波兰设计师的天才也深深的吸引了杨颖。杨颖说,“我采购的乐趣比销售的乐趣更大,琥珀本身的魅力就很大,十几年来从不会有厌恶的感觉。加之波兰设计师对艺术的执着也散发着*特的魅力。”

“波兰人比较冷,不像美国人那么热情,很有艺术家气质,很坚持自己,越来越投入。”这些西方的艺术精灵深深打动了杨颖,也深深的影响了杨颖。十多年来,杨颖也一直专注在琥珀领域,与S&A结缘后,杨颖也打消了自创品牌的想法,决定继续把这股来自波兰的艺术风吹遍神州大地。

当然,杨颖与S&A也不是没有摩擦。S&A*初的设计是偏日耳曼风格,多为几何图形。德国人喜欢这种感觉,但中国人却不太喜欢这种中规中矩的感觉。

于是,杨颖跟亚当.斯车格夫斯基,开始去不同地方采风,参加世界各地珠宝展,感受当地的文化风情。在旅途的过程中,杨颖会把中国人喜欢的元素逐一告诉给亚当。亚当总能给杨颖创造许多意外的惊喜。一方面,他在琥珀方面的经验很足,一方面,他能够把设计师可能太过夸张、疯狂的设计与商业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如今,每年杨颖都会去参加这样的旅行,在旅行的过程中,不仅仅丰富了S&A的产品,也丰富了杨颖的人生。

畅游在这样一个艺术的海洋里,杨颖感觉富足,常常为一些设计惊叹。为了更好的引导市场,杨颖与S&A会尝试许多具有东方韵味的产品,在产品中加入了一些中国元素。用西方人的角度来诠释东方,这是一种西方遇见东方。

中国是琥珀*大的市场

与十六年前相比,琥珀的价格上涨了差不多十倍,尤其在这一两年里涨得非常厉害,原料价格,每个星期都不同。中国人向来买涨不买跌,琥珀市场十分兴旺。杨颖认为这是赛吉的机会。

现在欧美的琥珀市场不太好。目前,S&A也把市场重心放在中国。杨颖说,中国是琥珀*大的市场,而且市场会越来越大。

赛吉是中国*批琥珀经销商,多年来的的坚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杨颖说,我们的幸运是起步比较早,我在琥珀市场起来之前,就已经交了很多学费。所以说我们在市场成熟的时候,爆发得比较明显。但是这也跟我们多年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很有关系。

未来,S&A也将更加注重产品的研发,把这一场东方遇见西方的艺术之旅开拓到更美的境界。

链接:

凯瑟琳娜系列

该系列限量版,每月推出一两件产品,在市场里面属于极度饥渴的状态。该系列产品选料特别,工艺难度高,采用包裹式的镶嵌,产品给人一种幽深的感觉。天才设计师为纪念亡妻而作。这系列产品是杨颖*喜欢*感动的作品,深受市场欢迎。

女人如花系列

取自大自然中美丽的花卉,系列中用了兰花、樱桃、芍药等元素,轻盈镂空的设计包裹着温润的琥珀宝石,充满灵感的设计在琥珀灵妙的演绎中焕发生机与力量。这系列产品是东西方结合的绝佳代表作。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