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在即 关联行业如何抢滩商机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杯马上就要在足球**巴西开战了!千里之外的世界杯旋风,已经将球迷们的热盼点燃,与之有关的各种衍生品也已经迎来大幅**。

1.疯狂的世界杯,疯狂的衍生品

世界杯即将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在过往的辉煌岁月里,它曾数次掀起夏日体育热浪。没错,世界杯是疯狂的,它更引得球迷们随之疯狂,球迷的疯狂更拉动了世界杯衍生品的疯狂。

为什么会说世界杯衍生品是疯狂的呢?留心注意市场就会发现,世界杯衍生品已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世界杯球队国旗、同款队服、加油喇叭、吉祥物布偶等每届世界杯都无一例外地备受球迷追捧的大热小商品外,世界杯衍生品甚至已经浩浩荡荡的进军到了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

别的不说,单说洋快餐KFC为此新推出的桑巴嫩牛球堡和桑巴烤鸡足球堡调动球迷味蕾的同时还不算,还附赠世界杯纪念可乐杯。有吃有喝真真是**的呢。

说到可乐杯,小编我就不得不提起可口可乐公司特别为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设计的18款迷你杯和以往世界杯以大力神杯为原型设计的金色钥匙坠,以球星真人形象制作的摆件儿人偶,它们无一不是球迷们争相收藏的对象。

我只能说,世界杯太疯狂了,衍生品太疯狂了!

2.大众球迷迷足球,商家专注看市场

CocaCola和KFC都看好的世界杯市场,怎么能使人不心动呢?在球迷们忙着查看赛事排期,掰着手指头计算有多少场期待赛事的同时,厂商们纷纷做好了借力世界杯努力扩大宣传的“应急预案”。

那么,厂商们都是怎么借力世界杯,大刀阔斧开发市场的呢?

厂商们运用的方式大致有三种。

**种是以推出“世界杯纪念款”产品为名头进行市场拓展,这种方式适合早早做了准备的商家,因为牵扯到授权、设计等比较繁琐的问题。

第二种是将“世界杯门票等世界杯相关产品”做为购买产品的奖品为噱头进行宣传,这种方式尤其适合电商大促和商超市场促销产品时使用。

第三种是决口不提世界杯,其出售产品使时直指世界杯,由此引发球迷共鸣,达到产品销售的目的。

举个今春3月北京展展商KACO的例子来说明吧。KACO是创立于上海的本土原创精品文具品牌,旗下产品围绕办公书写、商务馈赠及企业定制等展开。在今春3 月由励展华群举办的北京礼品展(http://www.gift**eijing.com/cn/index.html)上,其展出的“绿、黄、蓝”主色调一致的笔类产品乍看之下虽然和世界杯毫无关联,但展品旁边放上“福来哥”后,一下子就吸引了人的眼球,提升了关注度。

3.世界的足球赛,中国的世界杯

对世界各国的球迷来说,所以喜欢世界杯,是因为世界杯展示了各国**的球星,展现球技的同时,人们感受体育精神,给人以热血、向上的斗志。但对于中国这个劳动力大国来说,在观赛之余,世界杯还意味着中国多了一条向国外输出所制造产品的道路。

据宁波海关的数据显示,宁波市对巴西出口体育用品越发*热,1月份对巴西共出口体育用品530.5万元,增长73.5%,其中足球、篮球和排球增势良好,出口值为105万元,快速增长97.4%,占同期对巴西体育用品出口值的19.8%。

同时,因为巴西小商品制造行业的匮乏,他们更愿意通过中间商,将所设计的产品放到中国生产。在义乌,徽章、纪念章、手链、手镯等饰品作为巴西世界杯纪念品,早已搭乘上了“世界杯经济”快车,出口数量猛增。据了解,目前义乌已有30多家饰品企业与南美客商建立贸易往来,义乌出口至南美的饰品货值已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世界杯已经即将开战,众商家做好准备去赢得这场“战役”了吗?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