饰品店做好店务登记,有利于获取经济效益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有许多人在饰品店的管理问题上都很不以为然:小小的就那么几个人还谈啥管理!持这种观念的人不是不懂管理,就是饰品行业的门外汉。任何商业活动都离不开管理,而管理的目的就是让所有问题简单化,*终实现***益。没有有效的管理,这个目的是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

饰品店在对店务进行管理的同时,建立以下几种登记制度,**相关事件登记在册,对方便业务的开展,获取*大的经济效益是十分有利的。

饰品店做好了店务臀记工作,实际上就是务实基础一个重要内容。这些看似可有可无的登记,在关键时刻会对饰品店有很大的帮助。

(1)建立店员登记本

店员登记本的作用不容小瞧。饰品店员的流动情况以及一平时的一些事件、考勤等,是有必要进行记录和跟踪的。这对饰品店充分了解和跟踪店员的动态以及实行准确的奖惩是很有帮助的,所以饰品店应该特意准备一个店员登记本。店员登记本的主要功能有:记录店员身份证、押金、离职日期、加班费、奖金、考勤以及其他需要记录的情况等。随着店员工作日期的不断延长,店员登记本也要随着增加,并加以妥善保管。

(2)建立贵宾登记本

贵宾指的就是饰品店的重要顾客。顾客是饰品店的利益来源,那些重要的顾客更是饰品店**的**者,理应对他们有些必要的了解。这也是资料库营销的一种表现形式。饰品店要想进一步提***,资料库的作用不容忽视。饰品店通过贵宾登记本,经常了解掌握重要顾客的购买需求,并辅以个性化的沟通,能够保持贵宾顾客对饰品店的忠诚度。有这些消费大户来饰品店进行消费,连锁店就不愁没*可*了。

一个饰品店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忠诚的顾客,如何对这些人进行有效管理,从而使他们的消费行为不会中断,提升饰品营业额,是饰品店经营者必须引起重视的问题。饰品店建立一个贵宾登记本,就会方便和这些人进行沟通。贵宾登记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①一般性资料:顾客姓名、地址、年龄、性格爱好以及联系方式等。

②交易信息:买货、退货、投诉、服务咨询等。

③活动信息:顾客参与了饰品店开展的哪些活动,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④饰品信息:顾客购买饰品的数量和频率等。

饰品店在建立资料详尽的数据库以后,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这些重要顾客的个人喜好是什么,然后根据顾客的喜好,时常给他们赠送一些礼品以示重视和关照,吸引他们继续购买饰品店的饰品。饰品店通过自己的计算机系统,根据需要可迅速调取重要顾客的资料,从而及时有效地为他们提供所需要的服务。如果这些人感到饰品店一直对他们念念不忘,他们就会对饰品店更加忠诚,即使有竞争对手来争取他们,这些人也不会轻易另投门庭。

饰品店为加强重要顾客之间的交流,还可以发行内部交流资料。通过印刷精致的交流册子扩大饰品店的影响,也是一种很好的人际**形式。

贵宾登记本的建立,会让饰品店及时了解和掌握重要顾客的消费动态,也很有可能在这些重要顾客里面,发现一个又一个商机。

(3)建立事务登记本

事务登记本也能为饰品店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饰品店在经营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问题,比如哪个射灯坏了,空调出问题了,哪块玻璃该换了等,设一个事务登记本,也能解决其中的一些问题。饰品店的经营者不可能总在店里不出去,所以店内的一些小问题相对也就知道得比较少,即便知道也没有时间及时处理。有了这个事务登记本,就会帮助把问题及时解决。

饰品店在事务登记本的后面,一般都附有一本二联单的票据,用于记录顾客定货、维修等信息。

饰品店的事务登记本一般都记录一些比较琐碎的事情,而这些所谓的小事恰恰是饰品店*容易忽视的环节。事务登记本的出现,就很好地弥补了这一问题。

(4)财务报表具有真实性

饰品店的财务报表是统计货物流向的基础数据,是饰品店的营销凭证,也是向上级有关部门呈递的相关资料,饰品店的财务报表一定要做好。

有的饰品店采用的是专门的电子报表,这个也足根据不同的饰品结构而定的。那些有经验的饰品店都有自己的一套统计方法,对一些分类也掌握得很清楚,如“店务出金记录本”、“工资记录本”、“银行出金记录本”等,都是比较成形的模式。

有一些饰品店在财务报表的处理上,喜欢搞两笔账。个中原因,不言而喻。但无论怎么操作,都应该有一笔*真实的财务记录。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