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货预算和进货量,饰品店店主可以估算好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店主所筹集来的部分资金是要用于商品进货的。对店店主来说,进货所需的资金在财务核算中属于成本,而成本是每个店主急欲缩小的对象,并且希望成本越小越好。因此,店主在进货时*先就要考虑预算,然后才能选择饰品的种类、款式、供货商、进货量等问题。

解决此问题的*好方法是根据自身的资金实力,销售情况,以商品为单位,订出第个朋的进货预算。订货预算的方法如下:总销售预算-预定销售总利润+月底预定库存量-月初库存量。在进货为一般价位饰品的情况下,根据经验,初次进货定在4万到5万元之间,便可以将一间面积40平方米的店面铺满。接下来的经营中,可以按照“保三进一”的策略,即每月保持3万元的店面饰品总量,每个月平均进1万元的货。

进货预算尚须注意其他的事项,饰品作为季节性和流行性较大的商品,应该在某一季节来临时将库存货全部销售出去,所以*好采取“随时进货”的方法。此外一年四季销路都很好的款式,不能有缺货的情形,在预算范围内应**相当程度的存货。如果店内饰品突然在很短时间里销售一空,需要在预算内留有一部分的紧急预备款以便紧急进货。这些都是在预算在每个月进货量时所必须加以考虑的问题。

关于进货量的问题,鉴于初次进货量必须根据店主自身所制定的进化预算,所以这个问题一般与进货预算一起考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进货如果不是存在产品质量上的问题,或是供货商不慎发错货,一般不退货。所以店主在进货时应慎重考虑,尽量避免积压问题。一般而言,普通规模的饰品店,初次进货量*我不要超过1000个品项。以后的进货量则根据自己店内的销售情况来定,切莫贪多或者进货量固定化,要注意灵活调控。对店来说,宁可每天进一个品项,也好过一段时间固定引进100个品项的情况。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