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货周期这一关饰品行业可要把牢了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饰品行业是一个产品更新速度极快的行业,它不是我们所熟悉的“大鱼吃小鱼”的普遍模式,而是“快鱼吃慢鱼”的*特模式。很多饰品专卖店之所以会倒闭,在一定程度上不是因为价格原因,而是因为其产品更新速度太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连锁行业没有价格战!只有速度战!

一些细心人士会发现,对皮鞋服装专卖行业而言,每年通常都有两次产品发布会:春夏季产品发布会和秋冬季产品发布会。谁见过饰品行业的产品发布会?这是因为它们每天都在发布!(值得一提的是,珠宝饰品是饰品行业中是比较特殊的一类,并不包括在内,它们中的一些世界**倒是有过产品发布会。)饰品行业有饰品行业的作法,其进货方式比较*特,店主应有所把握。皮鞋服装业在进货时通常的做法是在**次订货后,店方根据其提供的款式续单,好卖就再进,不好卖就不进。对饰品行业而言,没有续单!永远只有订货!每款只进一个!产品滞销只有一个原因,第二次进货。很多刚刚进入饰品这一行的人士,往往存在这样一个误区:习惯性地沿用服装专卖行业的做法,一款多进,结果却大量积压,新品进不来,旧货也出不去!消化不良,从而形成恶性循环。所以,店主要“多频率,少数量“进货。

每周至少进货一次,决不能为了贪图省事而一次进足。你可以试想一下,某一顾客几次光临本店,却发现这家店所摆设的饰品款式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没有多大的变化,甚至就是*初看到的饰品,那么这个顾客会有什么反应?很显然顾客光临此店的频率就会减少,间隔时间逐渐拉长。长此以往,顾客很有可能不会再来了。其实,做饰品生意关键并不在促销,也不需要太多的活动,只需要每天更新一点点饰品.便能使顾客上门了!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