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茶可解暑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炎炎*****盏花茶,花朵的清香沁人心脾,焦躁情绪慢慢消融,心静自然凉!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科的陈瑞芳教授特别向大家**了几款简单实用的消暑生津美茶,助你安然度夏。

水翁花茶

水翁花喜温明湿润的气候,常生水旁,其气微香,味苦,微甘,性凉。水翁花茶,茶色金黄,荡着一缕淡苦微甘的气味。

喝法:每次取15~30克水翁花,可煎汤、泡水代茶饮,也可以煮粥喝。

功效:*盛喉干、头痛身热,淡淡的水翁花茶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去湿消滞的功效,可*疗感冒发热、细菌性痢疾、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等,尤其适用于夏天感暑食滞所致的发热、咽干、头痛、口渴、脘胀或呕吐泄泻。

夏枯草+菊花茶

夏枯草味苦、辛,性寒,可*目赤肿痛、头痛、高血压病、乳痈肿******清热凉肝作用。

功效:夏枯******用,由于二者合用有清肝、凉肝、平肝之功效,用于*疗肝*上炎、肝经风热引起目赤肿痛或肝阳上亢导致之头痛、眩晕。夏枯草性寒,体虚之人不宜使用。

鸡蛋花茶

鸡蛋花清香微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止咳的功效。

喝法:每次取鸡蛋花5~10克,煎汤服即可。

功效:可用于预防中暑、肠炎、细菌性痢疾、消化不良、小儿疳积、传染性肝炎、支气管炎等疾病。

菊花+茶叶

喝法:取菊花10克、茶叶3克,一并冲泡,每日服用。

功效:清热防暑,也可防*早期高血压。

菊花+金银花+茉莉花茶

菊花味微辛、甘、苦,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

喝法:取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作茶饮。

功效: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有宁神静思的效用。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