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可清热又解渴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在茶馆或家中,悠闲地沏一壶花茶、翻上几页书,都是**的消暑方式。*****走访市场发现,高温天使花茶的销量猛增,******金银花、茉莉花等,它们都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在松江茶叶市场和多家超市中,记者看到,种类繁多的花茶已摆在了专柜前的显眼位置,正在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茶商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目前市场上的花茶主要有******康乃馨、金银花、玫瑰等,天一热生意就好起来了。”松东路一家茶叶店负责人介绍说,“不同花茶有*特的作用,有的美容护肤,有的排毒清肠,所以特别受女性的喜爱,而中老年人常常选择熏衣草茶来帮助睡眠。”

记者了解到,今年花茶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受市民欢迎的苦丁茶、洛神花茶,大约在10元一两,而茉莉花茶和金银花茶则相对比较贵,每两在30元以上。“我平时就很爱喝茶,夏天来了,多喝点花茶能防暑降温,安神养性,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一位正在选购的胡**说,花茶价格实惠,一般每包2两多,价格在10元到25元左右,放在办公室可以喝上几个礼拜。

虽然花草茶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是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宜饮用。据了解,花草茶大多有药用价值,但不同品种药效不同,不能随便喝,比如月季花茶、玫瑰花茶能活血调经,孕妇不宜******性寒凉,脾胃虚弱的人不宜饮用等,市民选购时要多注意。而花茶在拆封后,*好在3个月内冲泡完。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