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影响,德国葡萄酒推广遇阻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据德国葡萄酒协会(DWI)发布数据,截至2012年8月,在之前的12个月里,德国葡萄酒酒出口到亚洲市场的量为8千9**升,相当于3亿9千万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个百分点。因此,出口到亚洲市场上的葡萄酒占整个德国酒出口量的12%。”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湾是亚洲*重要的出口地。

尽管发展势头迅猛,但是危机也同样存在。近日,德国之声称,中国这个对欧洲葡萄酒商而言****的市场正面临“威胁”,起因在于中国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估计,这将使葡萄酒的价格攀升。德国葡萄酒协会的负责人布舍 (ErnstBüscher)也表示:“如果征收惩罚性关税,对于德国葡萄酒出口肯定会造成负面影响。”

在发展如此迅猛的中国市场,德国葡萄酒相对来说一直显得比较低调,其主要原因是,*先,仅有20%的德国葡萄酒出口海外市场,***的前三名市场为美国、英国和荷兰。其次,声名在外的德国白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却少得可怜。50%的法国酒为餐酒级别,而德国仅5%属于餐酒,其余的均为中端酒。换句话说,德国葡萄酒以中端产品为主,大众市场则是消费啤酒。此外,德国葡萄酒产业结构松散,没有特别大的酒业集团,因此无法复制类似法国酒在中国的成功营销策略,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亦受各个新世界国家产区猛烈增长的“**”。而中国的葡萄酒市场现状也对进口葡萄酒产生了负面作用,包括对德国葡萄酒的山寨行为无疑是“*恶”。另外,德国以白葡萄酒为主,而长期以来中国的葡萄酒市场都是红葡萄酒的**。不过,从整体来看,德国葡萄酒本身的质量是非常**的,而且有很严格的分级制度,并且其主要葡萄品种雷司令是非常适合搭配中餐的。在专业人士中拥有很好的口碑,具有发展的潜力。

尽管面临一系列的困难,德国葡萄酒协会公布了2013年的一系列活动,包括继续举办德国雷司令**月大赛(31DaysofGermanRiesling)以及Dragon'sDen-style大赛 “Getiton”等。工作**将放在雷司令和黑皮诺葡萄酒的**上。2013年7月举办的德国雷司令**月活动推出了“雷司令复兴 (RieslingRevivalist)”**活动,主办方是葡萄酒行业贸易商,旨在向全世界**雷司令葡萄品种。这些活动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举行。

不过,2013年德国葡萄酒协会依然将在中国加大**力度,为德国葡萄酒生产商提供更多平台展示葡萄酒,同时也会为专业人士提供更加广泛的教学课程。该协会还将*次在中国组织“餐厅活动”,以展现不同产区雷司令与亚洲菜肴搭配所拥有的优质果香和新鲜口感。由著名作家、葡萄酒大师李志延撰写的“完美搭配--德国酒与亚洲料理”小册子也已翻译成中文,可以指导人们如何以德国酒搭配亚洲菜肴。但是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各个国家葡萄酒**机构在中国主要城市举办的各种活动已经太多,甚至深入二三线城市,德国葡萄酒的**能否做出特色吸引酒商和消费者还需要一番心思,另外,如果双反调查结果公布为倾销成立,那么德国葡萄酒的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对于一个新兴的正在培育中的市场,失去竞争中的价格优势无疑又是一记当头棒。

尽管从2011年起,中国已经*次赶超日本市场,成为德国葡萄酒在亚洲出口的第一大国,但是如何将中国消费者对于雷司令的热情点燃则是德国酿酒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因为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而“双反”的*终结果如何也将在8个月之后见分晓,不管是对酒厂还是对酒商来说,未雨绸缪都不为过。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