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琳娜让圈层关系变现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上海黔醉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琳娜来说,酒并不是她的喜爱之物,但的确是她在社会交往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润滑剂。正是基于对白酒社交作用的信心,姜琳娜充分利用在各个圈子里的人脉,轻松地将黔醉多酒玩转于上海各个圈层之间。

在姜琳娜看来,圈子决定未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因此要不断优化自己的圈子,提升自己的内涵。对于酒的营销,她摒弃了以往传统的酒桌文化,取而代之的是社交网络的编织。她利用自己的圈子实现了贵州酱香酒的文化传播,实现了圈层所带来的*大价值。

上海黔醉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琳娜

业外人转投酱酒

姜琳娜本是一家名为礼游多礼品公司的董事长,然而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这位热情活泼、可亲可敬的**开始投身于自己并不中意的白酒世界。“不喜欢酒,是因为不喜欢酒所带来的那种工作和生活方式,譬如酒桌上谈生意、酒桌上拉关系的这种风气。”姜琳娜说。

从小便在贵州生活的姜琳娜对白酒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或许是因为对白酒过于熟悉,而忽略了白酒本身所具有的价值。当她身边很多贵州酒水经销商朋友将一些白酒产品交由她来处理时,姜琳娜犯难了。

而在很多人眼里,姜琳娜具有丰厚的优势资源,她性格活泼,热爱国学,所接触的人大多为具有一定身份的企业家。“她如果不做酒真的可惜,这么多年来,她积累了很多的**资源,与很多外企以及世界500强企业都有打交道。”一位酒水经销商在谈及姜琳娜时这样说道。而姜琳娜却不这样认为:“我们觉得茅台的酒很平常,但是我接触的人觉得茅台很奇特,这是别人认为我有的优势。但是,怎么卖酒?我觉得直接卖给别人会很难。”

姜琳娜决定做酒得源于她在茅台镇的走访。她了解到,一位酿酒师为了酿造出好酒,40年来以粮仓为家,甚至都没用过一支牙膏,用细沙刷牙,以保持口感的灵敏度。“见到这位老人我深深感动了,好酒真是来之不易。现在大家对酱酒还有误解,老百姓对酱酒也有认识的偏差,所以我觉得现在做酒是个机会。”姜琳娜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更喜欢喝葡萄酒和外来酒,但这并不意味着白酒的份额会减少,因为它是传统的。酱香文化植入消费者心中,消费者一定会采购的,而且应该会有10%的采购率,并且重复采购率会提高。”让中国大众了解中国酱香,了解中国饮酒的健康理念。有了这个决心后,姜琳娜选择的黔醉多酱香酒便开始运营了。

品酒会模式带来品牌宣传

姜琳娜认为:“过去大家对酱香酒接受度不高是因为茅台的价格高,市面上做假、售假的也多。而事实上,茅台在整个酱酒里占的份额并不高,只有15%,还有85%的酱酒虽名气不如茅台大,但酒质也很好,所以酱酒是有潜在机会的。”

“当前*要的是以*快的速度让别人知道我在做酒。先做量,要让一千人喝到我的酒而不是要一个人喝到我的酒。”姜琳娜说。为了快速实现黔醉多酱酒的品牌宣传,姜琳娜提出了“茅台酱香品酒会”和“茅台酱香万里行”活动。“当时我们只有四五个人,每周三下午6点到9点进行品酒会,刚起步时我们做的不是很奢华,就是一盘卤菜、黄瓜、花生米。


标签: 酱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