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青瓷茶具的历史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青瓷茶具是功夫茶具套装中的一大特色茶具,其制作**,外观优美,是陶瓷茶具中****的种类。青瓷茶具的历史非常悠久,因此其也拥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青瓷茶具的历史。

青瓷茶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东汉时期,早在这时,青瓷的烧制就已经存在,晋朝时期青瓷的制作已经初具规模。当然,这段漫长的时间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专业茶具,一直到唐朝时期,青瓷茶具才正式在专业茶具产生的背景下出现。很快,青瓷茶具便发展成为茶具领域中的佼佼者之一。

在唐朝的基础上,宋朝时期的青瓷茶具达到了鼎盛时期,当时号称宋朝五大名窑之一的浙江龙泉哥窑便是青瓷茶具的主要产地。明朝以后,紫砂壶的出现并未撼动青瓷茶具的地位,16世纪之后,龙泉青瓷茶具便开始出口至法国,轰动了整个法兰西,被世界人民所认识。现如今,青瓷茶具被文人志士注入了更多的茶具文化,因此其价格也逐渐攀升,人们也越来越喜欢这种茶具。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