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元代钧窑瓷器茶具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茶具经过从唐朝代期开始至宋代结束的这六个半世纪的历史沉淀,已经得到了**的发展和进步,对于元代这个仅仅只有将近一**历史的朝代,茶具仍然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其中元代钧窑瓷器茶具就是众多陶瓷茶具的其中之一。

众所周知,钧窑从唐代开始便已经开始烧制茶具,到了宋代之后得到更好的发展,迎来**个兴盛期,其主要是以*特的窑变艺术而闻名遐迩,钧窑也因此号称宋代五大名窑之一。钧窑茶具是非常名贵的,而传世的茶具并不多,但却评价甚高,有着“家有*财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的美誉。

钧窑茶具非常具有艺术魅力,其釉色都是自然天成的,并未经过人工的描绘,并且,*有特色的是,每一个钧窑茶具的釉色都是不一样的,都具有**性,钧瓷**,窑变无对,这句话便是*好的诠释。

元代钧窑瓷器茶具的制作者们非常用心在制作,为了追求工艺上的精益求精,制作者将富有**性的思维灌输进去,造就了在茶具领域中*特的风格,才得以形成*具魅力的陶瓷茶具种类。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