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新茶壶怎么开壶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陶瓷茶具是很多人都喜欢购买的茶具种类,而很多人没来了新的茶壶之后就不懂得怎么开壶,那么陶瓷新茶壶怎么开壶呢?

陶瓷新茶壶分为两种,一种是瓷质的陶瓷茶壶,一种则是紫砂质地的陶瓷茶壶,而两种茶壶的开壶方法是**不一样的。

对于瓷质的陶瓷茶壶来说,开壶过程相对较为简单,这是因为瓷质茶壶本身是施釉的,因此釉面较为光滑,不会有杂志在内部,因此,新的瓷质茶壶只需要将茶壶给洗干净就行,并用柔软的布料擦拭干净便行。也可以用洗洁精等洗涤用品洗涤,这个是没有多大讲究的。

而紫砂质地的茶壶来说,也就是紫砂开壶了,这个就有一定的讲究了,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使用甘蔗或者豆腐开壶发,将紫砂壶放入干净的水中,并放入甘蔗或者豆腐,煮沸一个小时候以上便能够完成开壶,这样做的目的是去除杂质和异味,让紫砂壶完成“热身”。

陶瓷新茶壶怎么开壶?笔者已经给您介绍了两种不同的陶瓷新茶壶的开壶方法,这是两种不同的方法,要注意区分,尤其是紫砂壶开壶要用特殊的方法,不然会破坏到紫砂壶本身的结构。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