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窑青瓷茶具介绍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青瓷茶具,越窑青瓷茶具**是不得不提到的一个品种。了解茶具知识的人都会知道,越窑青瓷茶具是我国历史悠久且影响深远的茶具种类,是我国汉族茶具制作工艺的珍品。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越窑青瓷茶具这种文化艺术品。

越窑青瓷茶具自然生产自越窑,越窑是我国***的青瓷窑系,其所生产的青瓷茶具也是*为**的青瓷类别。据说,东汉时期,我国*早的瓷器就是在越窑的龙窑中成功烧制的,因此越窑也是被称为“母亲窑”。越窑的历史悠久,从东汉**个瓷器烧制成功至北宋末期,共烧制了1000多年的历史。

越窑青瓷茶具是越窑所生产的众多瓷器种类之一,以当时的情况来看,当时越窑所生产的茶具种类主要有以下几种典型茶器:茶釜、茶则、茶瓯、茶托子、茶瓶等,还有一些诸如青瓷茶碾的小器件,以“茶顾”*为**,被称之为“越瓯”。

越窑青瓷茶具是我国古代茶具种类中的佼佼者,尽管现在越窑已经不复存在,但是坊间仍然有很多仿制品,虽然无法达到当时的水平,但是制作者将自己对于越窑青瓷茶具的理解加进去,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茶具文化艺术品。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