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福建德化瓷器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德化瓷器在茶具领域具有**的声望,德化作为我国三大瓷都之一,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福建德化瓷器茶具也是声名在外,在国外被誉为“中国白”、“中国瓷器之上品”等美称,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福建德化瓷器。

福建德化瓷器茶具的烧制从宋朝便已经开始了,但是当时并未有多大的影响力,到了明朝以后,福建德化瓷器茶具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逐渐出口到国外,被欧美国家所喜爱,从此闻名遐迩。福建德化瓷器茶具瓷质优良,洁白如玉,胎骨细密,透光度好,釉面晶莹光亮,具有透明感,是茶具中的佳品。其实,早在宋朝时期,德化瓷器茶具便已经出口海外。

福建德化瓷器茶具自然产自德化,这里地处福建东南部,这里自然资源丰富,瓷土矿藏密布,质地优良,德化瓷器以白瓷为主,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一起呗称为“中国三大瓷都”。近年来,随着陶瓷茶具的快速发展,福建德化瓷器茶具不断在进行装饰技艺等方面的改进,以提升器整体质量,让国内外的茶具爱好者对其更加放心。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