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搪瓷茶具 搪瓷茶具的特点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搪瓷茶具起源于古代埃及,之后传入欧洲,以坚固耐用、图案清晰、轻便耐腐蚀而著称。

搪瓷茶具的兴起

古代埃及是搪瓷的起源地,后来传入欧洲,大致在元代时,搪瓷工艺开始传入我国,20世纪初期,搪瓷茶具在我国开始大规模生产。

搪瓷茶具的特点

与众多的茶具相比,搪瓷茶具具有质地坚固、耐于使用、图案清晰、重量较轻与不易腐蚀等特点,但是搪瓷茶具传热较快,不易放在家用的茶几上,会烫坏桌面,一般不建议作为居家待客之用。

搪瓷茶具收藏技巧

一般来说,每一件茶具都有它的收藏价值,搪瓷茶具层次分明,具有较强的艺术感,这么有特色的茶具深受着广大爱茶人的喜欢,同时也是他们钟爱的收藏珍品之一。

距生产至今,搪瓷茶具已有70多年的历史。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