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茶具的产地介绍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茶具包括有青瓷、白瓷等等,那么它们的产地是在哪里呢?具体下面我们来为你介绍。

中国**茶具的产地:

1、越窑:以生产青瓷为主

越窑是中国古代南方青瓷窑的主要产地,其中唐朝是越窑工艺***的时期,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

2、邢窑:以生产白瓷为主

邢窑是中国北方*早烧制白瓷的窑场,当时地址位于邢台市所辖的内丘县和临城县祁村一带,在中国的陶瓷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3、汝窑:釉色以天青为主

汝窑在今河南宝丰清凉寺一带,因北宋属汝州而得名,汝窑生产的茶具以青瓷闻名,有天青、豆青、粉青等。

4、钧窑:以烧制铜红釉为主

钧窑也称均窑,均州窑是宋代初河南禹州市神?镇钧台建立的瓷窑。钧窑古瓷窑址现在是****文物保护单位,原址处建有"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

5、定窑

定窑在宋代属定州境内,故名"定窑",定窑创烧于唐代,以出产白瓷闻名,定窑窑址的规模很大,遗址分晚唐、五代和北宋三个时期,1986年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