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茶具介绍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茶具是饮茶的主要专用工具,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茶具的种类都有哪些。

品茶茶具1、陶土茶具

陶土茶具造型简练大方,外形与竹结、莲藕形状相似,色调淳朴古雅大方,是陶器中的佼佼者。

品茶茶具2、白瓷茶具

白瓷茶具具有坯质致密透明,因色泽透明洁白,能反映出茶汤色泽,传热、保温性能适中,造型各异,堪称饮茶器皿中之珍品。

品茶茶具3、青瓷茶具

青瓷茶具以其造型端庄,质地细腻,纹样雅丽,釉色青莹,纹样雅丽而蜚声中外,它除了拥有瓷器茶具的众多优点外,用来冲泡绿茶更有益汤色之美。

品茶茶具4、黑瓷茶具

宋代时期的黑瓷茶具成了瓷器茶具中的*大品种,它能放射出五彩缤纷的点点光辉,增加了斗茶的情趣。

品茶茶具5、漆器茶具

漆器茶具是北京有名的茶具之一,有着*特的艺术魅力,它具有轻巧美观,色泽光亮,耐酸、能耐温的特点。

品茶茶具6、玻璃茶具

玻璃茶具质地透明,用比例茶具泡茶能观赏到里面茶叶的上下浮动,叶片的逐渐舒展,别有一番情趣。

爱喝茶的人往往也爱玩茶具,对于不少茶具爱好者来说,茶具不仅仅是一个用来泡茶的工具,更能通过把玩和收藏起到修心养性的作用。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