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从400元到7000万的孔明灯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故事】2年从400元到7000万

据报道,一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没资金、少技术、异地他乡缺少人脉和经验的年轻小伙,用仅有的400块*投资,从小贩做到加工企业,竟然把中国传统的孔明灯卖到了**70多个国家,年产值达到了7000万元。

距今已经有1800多年历史的孔明灯是一种带有娱乐性的民俗用品,结构简单,生产几乎不需要什么设备。他在浙江义乌用400元买了孔明灯,晚上拿到公园去卖,到了中秋节就加大进货量。两三天就*到了自己一个月也*不到的*,400元变成将近一万元。此后,他离开义乌回江西老家拿着一万块*开办孔明灯加工厂。买了些原材料,自己打了几张桌子就开始做了。然后,他在义乌开办公司接订单。没想到很快就通过网络与德国三家大型零售商做成了150万只孔明灯的一笔大单。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初的400元*,已经变成了上千万元的产值。到现在的两年时间,他的年产值已经达到7000万元之多。

【疑点揭示】数据不清,误导性强

*先,文章刻意强调从400元投资到7000万元年产值的*大差距,明显是“小报记者”故意为了吸引眼球的做法,误导读者认为这是一个**的生意,与经济学中的投入产出的常识不符。据调查,如果要达到年产值7000万元,生产企业投资规模至少要在100万元以上。而这400元只不过是一开始倒卖产品的投入。小投资者的创业过程往往分为多个阶段、多种投资形式,比如从小本经销,再到批发,*后到建立生产企业,每一个阶段都有各自的投资体系,甚至可以说是不同的生意。因此,不要轻信那些几百几千元投入*百万千万的故事。即便资金投入真的非常小,那么肯定需要在其他方面有特殊的能力,是一般人难以模仿的。

其次,投资门槛很低的孔明灯加工厂并不少,而且这种产品需求量也不高,具有很强的季节性,销售期主要在中秋、春节期间。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真的达到年产值 7000万元,国内市场几乎就被这一家垄断了。但7000万元产值与销售额、利润不能混淆,产值再大,销售不好也是*不到*的。而且现在很多**故事都在强调产值,切莫被误导。

标签: 暴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