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堂空间与商品的陈列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一、天花板

一般的商超,虽然在店堂的天花板上尽量挂上人造花、KT板、彩色字体的宣传标语,但事实上顾客站在卖场里,视线一般都不直接向着上方,他们的眼睛*先是看商品,然后才会向着天花板。

二、卖场的内部和后部

顾客对卖场里边的部分,一般都不轻易进去。但事实上,由于卖场的后部和顾客的眼睛成直线,特别是通向里边的通道正是陈列效果*好的地方,所以那里应是陈列商品的重要位置。一般的商超对这部分还利用得不够充分,灯光很暗,所以在店堂内部、后部可设置活动橱窗和画框橱窗,同时要有一条容易进入的较宽通道,通道两侧放置富有魅力的POP,同时要充分考虑照明问题,不让顾客的视线受阻是一条基本原则。

三、卖场的侧面和墙壁

卖场的墙壁(特别是在里边部分),有的做成舞台,作为模型室、**营业室。另外在距墙壁60—70厘米处设置陈列柜。使用格子式布局的商超,应尽量将购买频度高的商品陈列在靠近墙壁的地方,以吸引顾客过来。

在卖场内,不同的区域价值不同,因为不同的区域吸引顾客走动的作用大小不同。商品陈列在价值高的区域会有更大的销售潜力,一般来说,*有价值的区域是一楼,而一楼*好的位置是进口两侧和自动扶梯两侧。

在只有一层的商超,*有价值的区域是前部(靠近人口),离入口越远价值越低。价值高的区域一般都陈列毛利高的商品。

四、商品陈列

商品陈列的原则:整洁、艺术、指导购买、方便销售。

(1)柜台内、陈列架内的商品要分层次陈列、全方位展示,开架售货的商品必须是小型外包装,整大箱及整包商品不准陈列在柜台、陈列架内。

(2)所陈列的商品要保持整洁、丰满,分门别类地摆放,货价对位。销售后要随时整理、上货。不得将商品拴绑陈列,陈列模特要保持形象的美观、庄重,不得裸体。

(3)破损、脏污、残损的商品不得陈列或摆放在柜台及陈列架内,应及时收在隐蔽处或返库。

(4)封闭柜台内,货架与柜台要保持一定宽度的通道,原则上通道不能堆放商品。遇特殊情况需在通道上堆放商品时,商品要堆放整齐,但不得超过柜台高度。

五、架顶美化

架顶陈列要遵循美化店容、突出商品特点的原则。

(1)除用于陈列的商品外,架顶上不得随意堆放商品及杂物。

(2)架顶广告灯箱由**广告公司负责策划、制作,由卖场自行管理。发现脱落应及时报**广告公司修补,到期由**广告公司负责更换。

六、柜台、货岛定位

定位管理的原则是:统一制作、统一规划,分散由门店自行管理。

(1)营业大厅内务商品部门、各柜组的分布位置由门店统一规划、标位安排。各商品部门、各柜组的营业面积一经确认后,应保持相对稳定。

(2)由于季节变化或销售原因卖场需调整货位时,必须向营业部及保卫部门提出申请。

(3)柜台、货架、陈列架实行定位、定量管理,各商品部门、各柜组一律按设计方案及经营布局的要求摆放,未经卖场经营部同意,任何人不得随意增减、移动柜台和货架。开架销售商品的摆放要保持2~3.5米的通道距离,不得随意侵占、阻塞各主次通道及消防安全通道。

(4)柜台、货架、陈列架需要维修或更换,或所用玻璃出现破损时,必须及时向门店行政部门申请更换。

(5)经过维修或更换的柜台、货架、陈列架由部门经理负责按原样摆放在原处,更换下来的柜台、货架、陈列架、灯具、玻璃等由美工部放到指定地点,不得挪作私用。

标签: 商品的陈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