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重庆旅游进账34亿 揽客642万人次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旅游局官方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元旦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642.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41亿元。冰雪游游客**,景区数次暂停售票;温泉游温泉池打拥堂,犹如“下饺子”……

元旦小长假,四面八方的游客扎堆涌入重庆,多家景区**。昨日,市旅游局官方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元旦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642.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41亿元。

数说主城景区游客接待量

洪崖洞4A级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

观音桥商圈4A级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

磁器口古镇4A级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

重庆动物园4A级景区接待游客6万人次

重庆科技馆4A级景区接待游客3.16万人次

园博园4A级景区接待游客人次4.66万

昨日,据市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就漫游手机监测信息看,除重庆本地人外,来自四川、贵州、广州等地外地游客成为入渝游主力。

就接待情况看,我市几大5A景区及一些精品旅游景区成吸引外地游客追捧的出游目的地。据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南川金佛山、酉阳桃花源等5A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超3万人次,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和金佛山两大高山冰雪游景区一共迎客超10万人次。同时,元旦小长假,温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也达10万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元旦小长假期间,游客增长*明显的是铜梁安居古城,迎客近6万人次。

元旦节大家都去哪了

元旦小长假前,市旅游局发布10类共50余条冬游重庆旅游线路,涵盖都市游、乡村游、世界遗产游、冰雪温泉游及三峡邮轮游等主题游线路。元旦期间,各线路备受追捧。

冰雪游:游客** 景区数次暂停售票

今年元旦小长假,尽管我市多个近郊高山景区天空没有飘来半点雪,“但市民滑雪热情不减,元旦小长假共有2万人买票滑雪。”昨日,武隆旅游营销中心市场部经理李矗表示。

元旦节前,金佛山不仅举行了冰雪节开幕式,还千里迢迢请来6只南极白眉企鹅造势。元旦小长假金佛山景区迎客4.5万人次,其中三分之一游客进入牵牛坪滑雪场进行体验。

因大受追捧,游客井喷,两大主推滑雪的景区在1月2日,数次停止售票以控制人流。因大量游客聚集,1月2日10时、14时,金佛山景区两次停止售票,以缓解游客接待压力。直至14时,金佛山下山索道口仍有一两千人在排队进站。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有一部分游客提前预订支付了相关门票。

同**,武隆喀斯特景区仙女山也分别在上下午3次停售门票。李矗介绍,为应对庞大人流,经景区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协商,不得不临时增设3个下道路口来分流。

温泉游:温泉池打拥堂 犹如“下饺子”

元旦小长假,*爆的不仅仅只有滑雪景区,作为“世界温泉之都”的重庆,温泉景区同样**。

“昨天和今天游客量都超5000人,比去年*高峰时增加20%。”2日,融汇温泉总经理姜涛介绍,“没想到,1月1日游客量就超过了5000人”。今年,温泉客源来源更广,重庆本地及云贵川游客占50%,另一半则来自北上广深等其他省市。

巴南区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东泉、南泉和桥口坝三大温泉2日当天游客量便高达1.3万人。

温泉作为体验性较强的旅游产品,扎堆的游客无疑会对体验性带来影响。“**是在‘下饺子’。”市民邹先生说。

标签: 重庆元旦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