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集中整顿低俗地名和洋怪名字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据市民政局介绍,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即将进入清理整顿阶段,除了切实解决有地无名、一地多名、地名重名、地名用字不规范、含义不健康等突出问题,还将清理整顿一些地方热衷于改老地名和起洋怪名、怪地名等问题。

居民住宅楼如果以“花园”命名,那么绿化率必须达到40%,但是取名为某某花园的小区,其实只是一栋单体楼。而不少小区的名字还很“假**范”,比如维多利亚小区、爱丁堡小区等。

另外一些低俗名字的街道也将被改名,比如渝中区七星岗中天装饰城对面原来的街道叫着“三八街”,曾经用了几十年,但是在南方,“三八”是骂人的意思,*后民政局将“上三八街”改为“安中街”、“下三八街”改为“中民街”。而在本次地名普查中,将集中注销一些不复存在的地名,比如大都会广场以前就是依仁巷,现在的临江门则包括了红十字街、杜家巷等。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