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回国创业就业 享受优惠扶持政策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晏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说想打听一下,重庆是不是有一个专门关照外国留学生的就业机构。

晏先生说,女儿原在红旗河沟一家中职学校读书,学的是商贸专业,18岁就到了新加坡求学,在那边一边读书一边上班。现在已经毕业了,仍在那边上班。去年8月份回了趟家,提出想回家乡就业或者创业的想法,想到她一个女孩子在异国他乡也不容易,所以就想先帮着问一下。

孩子要回来了,家长却不知道家乡有没有相关政策,这可是关系到儿女前程的事。昨天,我们咨询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对海外留学回国人员的优惠政策还真不少,市场处负责引进人才,专技处负责项目和资金支持。

如果想回国当上班族:

申报中**技术职务有“绿灯”

无论是公派,还是自费到海外留学,只要在海外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在海外工作后回国的人员,在达到一定条件,来渝工作后3年内*次申报评定专业技术资格都能享受到申报正**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相关照顾。

即使因在海外学习或工作,达不到国内各职称系列相应等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及其破格条件所规定条款内容的,也可以破格认定。比如:在国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2年以上的**、学者等。

市职称改革办公室组建有“重庆市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认定**委员会”,负责全市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认定工作。

像小晏这样的留学生,如果在海外的学习或工作经历不错,那么就可以申报专业技术职务。回来后找份工作,起点也会高许多,一般都会是企业的技术核心成员,待遇也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