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缺钱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解决就业的可选途径,大学生朋友在满怀**创业的同时,必需了解相关的创业知识,减少创业风险。昨日,长春市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的注意事项以及小额担保贷款的申请办法。

创业前准备啥

了解市场制定创业计划书

长春市人才中心提醒,大学生在创业前,*先要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尽量寻找***、投资少、***的项目,可以通过相关创业网站、创业项目**会、风投见面会等多种渠道找寻。第二步,要通过调研制订并充分论证《创业计划书》。通过《创业计划书》把创业历程有计划的做出科学测算和评估,内容包括企业概况、创业计划作者的个人情况、市场评估、市场营销计划、企业组织结构、固定资产、流动资金(月)、销售收入预测(12个月)、销售和成本计划及现金流量计划,共10项内容。

能申贷多少

凭相关证明*高可申请8万元

第三步,要及时了解充分利用相关政策。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社会组织或开展网上创业就业,经审核,由人社部门为高校毕业**放《长春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凭《长春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就业失业登记证》可给予*高额度不超过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规模可扩大到200万元;对符合现行政策规定,当年安置高校毕业生达到在职职工总数30%(其中:职工总数100人含100人,安置高校毕业生达15%)以上的创业园区企业,*高贷款额度为400万元。

另外,利用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由**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具体申请程序、资金来源、贴息等按照小额担保贷款有关规定执行;对已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本人,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经人社部门认定,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可享受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以上年*低社会保险缴费标准为基数计算;对达到年**经济效益500万元、纳税5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100人以上的高校毕业生本人及其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可以直接参加相关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审。

能享哪些政策

毕业生创业可享受减税政策

高校毕业生在创办企业过程中凭《长春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就业失业登记证》免收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允许高校毕业生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的相应场地作为经营场所(小饭店、小旅店、网吧除外)进行注册登记;对以大学生公寓、居民住宅或商住两用的高层建筑作为创业经营场所,由工商部门按有关规定办理工商登记;高校毕业生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的,其出资额可自行申报,不受*低出资额限制;对注册资本在50万以下的公司制企业,允许注册资本“零*付”,6个月内注册资本到位20%,其余部分2年内到位。

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各类企业,经主管税务部门认定符合国家、省、市减免税条件的,享受相应的减免税政策。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纳税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应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高校毕业生在校接受孵化并在长落地转化的创业项目,经评审,可给予*高15万元的无偿创业资助。创业资助资金由各县(市)区财政承担。

应具备啥条件

有稳定经营场所提供担保

1.申办条件:长春市户口,毕业3年以内有创业项目的高校毕业生并在长春市创业。

2.投资项目:投资项目明确,有发展前途,且资金不足;有稳定的经营场所及完善的经营条件;提供相应担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