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园“孵化”的不只是梦想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不到4年时间里,北大休学的袁旭已成为四川迅游网络科技公司的CEO。其公司****的网游加速器(为网络游戏提供加速服务的一种客户端软件),让4000万人成为付费用户,去年4月,迅游更成功获得1亿元的风投。

这家获得成都团市委扶持后壮大的公司,是成都14个青年(大学生)创业园(以下简称“大学生创业园”)内无数创业团队的缩影。

1月18日出炉的《关于全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推进情况的督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成都大学生创业园培育了1249个创业项目,实现产值6.98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6.3倍。大学生创业园已经成为成都团组织服务青年的重要载体。

“三步曲”创业帮扶模式显威力

和大多数创业团队的起步阶段一样,袁旭有干劲、有憧憬,却总在现实前“折腰”。

“不知去哪儿注册公司、不知在哪儿交税……从资金、人才到管理等多个方面,都是一片茫然。”但袁旭没有想到,自己有幸走上一条“捷径”:由于迅游在国内网游加速器这个细分行业中具有较大的先发优势,团市委的创业导师**其成为高新区孵化园的“**孵化企业”,“他们帮我申请创业基金、在各个场合对公司进行推介和宣传,迅游开始获得来自专业渠道的信息引导,逐步走上轨道。”

事实上,成都团市委“金融扶持+导师辅导+初级孵化”的“三步曲”创业帮扶模式,已让诸多拥有好创意的团队顺利诞生。

青白江新东方草业的创业者徐杰就是受益者之一: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的徐杰,2010年找到青白江区团委后,“事业有了一飞冲天的感觉”,区团委通过创业办,为其租赁的土地打7折,同时每亩补贴300元,如今,“公司从*开始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100多人”,很多当地的农民都在徐杰的公司打工。

据了解,成都市14个大学生创业园所在区(县)普遍支持大学生创业,不但有专门服务大学生创业的机构,还设立了专项基金,用于向大学生创业园内的企业发放就业见习补贴、贷款贴息等,减免工商注册、人事代理等费用。

通过这种渗透式的帮扶,去年大学生创业园的入园项目共计1249个,注册公司915家,分别较上年增长112.1%和217.7%。

标签: 大学生创业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