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收藏需要一双慧眼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收藏需要关注升值潜力价高未必真有投资价值

2008年北京**会越来越近,青岛作为奥帆赛举办城市,**藏品的收藏越来越*热,**藏品成为价值投资的新型渠道。2008年青岛将举办更多的**藏品展,但是目前的各类藏品良莠不齐,如何在众多的**藏品中选择有价值、富有升值潜力的**藏品成为众多普通收藏投资者感到困惑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有关**,为收藏投资者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什么样的藏品更有价值

什么样的藏品具有升值价值?**藏品类别有邮票、纪念币、*花、纪念封、纪念卡等各种藏品,每位藏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选择不同类别,理性地去选择有价值的藏品。

由于邮、币、卡都带国家法定面值,本身又是面值藏品的全套,其价值当然要远胜于部分零散销售的**藏品。从历届**会来看,仅1988年汉城**会发行过一次集所有**商品为一套的纪念品,目前该藏品已被瑞士洛桑国际博物馆永久收藏。

无论何种**收藏,首发的藏品都是值得人们关注的。例如第一届雅典**会发行的第一枚邮票,首发价是0.3美元,现市场价3万元,涨幅高达30万倍。第一枚生肖猴票大家都知道,原价8分已涨到现在的1600多元;去年发行的第一组**金银币,发行价为8000元,现在已经大涨到18000元,足足翻了一倍多。

就北京**纪念币收藏来说,**分析,在明年三组都出完的时候,一定有人回头去找第一组收齐,到时候第一套价钱还会攀升。从国际上看,近现代**会的第一枚纪念币价值都远远超出后面发行的。

贵金属助涨藏品价值

从**藏品的材质来看,贵金属仍然是最有保障的**纪念品,因为金银天生就是货币,目前市场上的**贵金属藏品都在持续升值。**标志性藏品,蕴藏着更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2001年发行的北京申奥成功纪念币,发行价才220元,现已涨至1650元,升值7倍;2003年,**会徽(中国印)确定,出品了"第29届**会会徽纪念章",从640元/套涨到现在的3000多元,升值5倍。

从全国收藏市场上看,目前最活跃、市场升势明显的是去年发行的**会金银纪念币(第一组),其发行价从8300元左右一直飙升到18000元/套,将近翻了番还多;其他品种如本色金银币、彩色金银币系列也颇受市场欢迎。

谨慎选择至关重要

由于**会纪念品指定的供应商有很多,所提供的纪念收藏品也会很多,因此会导致新入门的投资者感到迷茫。同时,在巨大商机的诱惑下,很多别有动机的厂商利用大家对投资**藏品的热情制造出一些假冒**产品,有的甚至没有经过权威部门认可便通过自己加工造出一些仿冒的和劣质的**收藏品。

为维护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加入到收藏者的队伍中,设立专门投诉热线。

标签: 奥运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